李嘉诚:不敢讲香港楼价是否已见顶

来源:凤凰网财经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今年将满90岁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谈及香港楼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今年将满90岁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谈及香港楼市问题时表示,去年楼价两年已经增加多了两倍,楼价和一般的市民收入脱节。

提问:怎么看待香港土地中短期的供应?你觉得现在楼价见底了吗?

李泽钜:香港不应该分中短期的供应和中长期的供应,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供楼已经是很严重的了。比如我在吃晚饭的时候,你是要先上菜还是先上汤。特别像香港的房地产供应。其实应该中短期还是中长期都应该上。

提问:楼价见底没有?

李嘉诚:楼价这个事情我绝对不敢讲。去年两年已经增加多了,高出了两倍。我们的楼价和一般的市民收入脱节。我们现在需要多一些公屋和居屋,让普通市民也不会因为住的问题而令他们生活困难。如果这一个经济没问题,应该是买房的,买自己喜欢的房,这是可持有的财产。其实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政府也在尽全力争取多的土地,来应付普通市民的需要,这也是事实。但是能够多一点,快一点是我所希望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3-16/43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