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还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主席 同样由李泽钜接任

来源:凤凰网财经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 讯今年将满90岁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至于何时决定要退休的问题,李嘉诚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 讯今年将满90岁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至于何时决定要退休的问题,李嘉诚说,“我几年前就说要退休,要去旅行了,今天我就要去旅行。”对于退休的时机好不好,他回应,过去这几年,高层和中层没有一个人离职,说明公司运作很好,公司一个原则是忠诚为股东,绝对不会占股东便宜,这是自己做人的原则。

他戏称,“公司如果什么决定都要我这个顾问来做,那我为什么还要辞职?这也不公平,我12岁开始工作,到今天整整78年,换做普通人工作时间我已经超过100年,还好要感谢我这个身体。”李嘉诚对自己退休后集团的运作表示方向,他说世界上有很多事,但无论如何,整班管理层在工作上都有互相的了解,做什么决定都不会发生很大的冲突。

除了从长和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外,李嘉诚还透露,今年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这一位置也将由长子李泽钜接替。“今年我在汕头大学,基金会给予一个大项目很多支持。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会比我长。”李嘉诚称。

李嘉诚还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年轻人,他说,“问年轻人怎么增强自己的竞争能力,我都是讲回我这么多年讲的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求知,一定要增强自己。另外对一些新的科技、技术怎么改进,有很多机会,今天依然有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3-16/43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