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国之重器”获支持

来源:新华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发文称,这些年来,一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的“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际上,如何更好支持“

新华社发文称,这些年来,一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的“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际上,如何更好支持“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企业,一直是监管层关注的一个重点。据悉,上交所联合工信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科院国科控股,正在共同支持中国商用飞机、京沪高铁、中国卫通、国盾量子和中微半导体等企业,使其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在债券融资方面,监管部门不断提高对“国之重器”“大国工程”等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落实优化审核,提高审核效率。据上交所介绍,近年来,上交所共支持航空、航天、军工等重点领域龙头企业发行公司债券融资近600亿元。未来,随着直接融资比重的提高,资本市场将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3-19/46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