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发言人:中国不刻意追求顺差 追求的是贸易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言人指出,中国近几年贸易顺差在缩小,中国不刻意追求顺差,中国在贸易方面追求的是贸易平衡。

数据显示,一季度,货物进出口总额67516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35389亿元,增长7.4%;进口32127亿元,增长11.7%。进出口相抵,顺差3262亿元,比上年同期收窄21.8%。

发言人称,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中国政府已经表明坚定立场,中国对外格局进一步扩大,东方不亮西方亮,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通过国内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保持进出口贸易平衡。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力大,中美贸易摩擦难不倒中国经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17/23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