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回应三维集团违法排污:性质恶劣严肃处理

来源:新华视点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山西省国资委:严肃依法处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山西省国资委19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媒体报道的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山西省国资委决定对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严肃依法处理。山西省国

【山西省国资委:严肃依法处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山西省国资委19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媒体报道的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山西省国资委决定对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严肃依法处理。

山西省国资委认为,山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问题,肆无忌惮,性质恶劣,影响严重,要严肃依法处理。一是由山西省国资委派人参加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查组,赶赴现场查清事实;二是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深刻反思责任;三是责成交控集团尽快提出三维集团环境保护治理措施,加大环境治理投入,从源头上治理,推动问题深入整改,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四是山西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介入,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严肃处理企业相关责任人;五是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情况及时向山西证监局汇报,依据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要求严肃查处;六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主动配合媒体报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七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调查和处理进展情况;八是以案说法,向山西省属国有企业发出警示通知,组织省属国有企业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山西三维集团前身为山西维尼纶厂,始建于1970年,是国家大型一类高科技化工企业和山西省36家优势企业之一,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2005年与阳煤集团重组,为阳煤集团全资子公司;2017年山西省国资委将阳煤集团所持100%股权转让给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交控集团子公司。(记者魏飚)

相关阅读:

山西三维肆意排污:举报者遭威胁 村干部成企业打手

山西三维违规排污遭曝光 山西临汾紧急成立联合调查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19/29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