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以国家安全为名 行贸易保护之实

来源:央视新闻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动用紧急权力法等措施限制中国在美投资。在今天(2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频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美高科技领域的贸易投资活动设限,是以国家安全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动用紧急权力法等措施限制中国在美投资。在今天(2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频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美高科技领域的贸易投资活动设限,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确,最近美国动作很多,一会儿指责中国强迫美国企业转让技术,一会儿又惊呼中国高科技领域的一些发展威胁了美国的安全。我觉得这说到底暴露了美方“只有我可以有,就不允许你有”的霸权心态。

华春莹表示,美方频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美高科技领域的贸易投资活动设限,显然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你在中国生活也应该看到,苹果手机这样的一些产品随处可见,我们不觉得是威胁。但是在美国,如果有人买了华为手机,对美国的一些人看来就成了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事态。作为世界上头号强国和科技强国的美国,难道今天的美国已经果真脆弱到如此地步了吗?

华春莹表示,美国一方面要求中国更大地开放市场,另一方面又以国家安全为由频频对中国的贸易投资活动设限。这不符合市场规律,不符合国际规则,也不符合美国一直口头上所嚷嚷的公平公正和对等的原则。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打压中国科技发展和进步,是非常不讲理的经济或者说科技霸权行径。美方应当清楚,科技应当服务于全人类的福祉,而不应沦为某一个国家推进霸权的工具。去年中国科技进步的贡献率达到了57.5%,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了30%。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步伐不会因为某一些噪音和干扰而停滞。(央视记者朱若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0/31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