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国企要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的核心技术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雪青)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表示,要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前,国有企业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还有相当差距。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责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雪青)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表示,要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前,国有企业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还有相当差距。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倍加努力,加快形成“三个一批”,包括: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的领军企业。

肖亚庆表示,在全球配置资源已经成为跨国公司获取和掌握资源的背景下,要强化国有企业融入国际分工和国际市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配置资源,掌握主动权。国企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与国际上的能源、矿产资源领域合作,引入外资参与重组改制,加快建成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生产。要不断扩大海外经营规模,提高海外市场份额。“一带一路”有良好基础广泛合作平台,国企必须持续深化国家装备技术管理等领域合作,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平台,提升国际资源配置能力。

同时,国企要突出主业,开展并购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肖亚庆还表示,在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的领军企业方面,国企要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的核心技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尽快培育一批能够支撑重大战略需求,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创新力量。

此外,还要形成一批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的领军企业。肖亚庆表示,要把掌控产业链中技术含量高,增值量大的业务作为发展重点,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积极占领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对事关产业发展全局和未来的专业领域和制高点,要加强战略性和前瞻性布局。要积极参与和影响国际产业标准制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1/33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