龘贤居肆月旅游浏河古镇江滩湿地公园游记

来源:中国网 浏览

小编: 2018年4月21日,时下正值阳春四月,春暖花开,风轻云淡,景色宜人,龘贤居部分轩主前往位于江海河交汇口的浏河古镇和江滩湿地公园进行踏春旅游。

  2018年4月21日,时下正值阳春四月,春暖花开,风轻云淡,景色宜人,龘贤居部分轩主前往位于江海河交汇口的浏河古镇和江滩湿地公园进行踏春旅游。

       上午大家分乘3辆私家车从上海市区的各地方出发,11:30来到浏河古镇的停车场集合。首先到一家餐馆,享用当地特色午餐并简单休息,然后来到古镇的老街区仔细游览此处美景,欣赏此地文化。        浏河古镇是一处具有悠久航海文化、郑和文化、渔业文化、妈祖文化等特色的江南古港老镇,素有“江尾海头第一镇”的美誉。行走在老街上,大家仿佛穿越到了几百年前的古代街市。整个古镇以鲁漕河为轴线,左侧为中心北街,右侧为河西街。这里有数座石桥连接河岸,如水带桥、老浮桥、明德桥、永安桥、茹经桥和中津桥等,保留着明清时期风格的木质结构楼宇近80座。老街上茶馆、店铺、民宅鳞次栉比,尽显小桥流水人家,一派“人家尽枕河”的景象。我们陆续参观了多处景点,如老根艺术馆、吴健雄故居、老浏河民俗风味馆、邢少兰艺术馆、朱屺瞻故居纪念馆梅花草堂、老照片陈列馆等。       在老根艺术馆,我们欣赏到各种造型各异、惟妙惟肖的根雕艺术品;在吴健雄故居,我们领略了一代物理大师的丰功伟绩,她不仅被誉为“中国的居里夫人”,在美国还享有“核子物理女皇”以及“世界最杰出女性实验物理学家”的美誉,大家都对这位了不起的核物理学家敬佩不已;天妃宫则是大陆最负盛名的四大妈祖庙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老照片陈列馆,大家仔细阅览了这里的许多数十年前甚至更老的一些老照片。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所展示的场景、叙说的故事、描述的人物,让我们领略着浏河的风物旧貌,如一朵朵浪花,在浏河绵绵的历史长河中璀璨生辉。尘封的记忆,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怀旧的情愫,能让我们看到浏河的变迁,体悟时代的多彩。       离开老街后,我们驱车来到位于长江口旅游渡假区的最东端,江滩湿地公园,这里是浏河汇入长江的入海口,更是郑和当年七下西阳的起锚地。这里有空中步道、阅兵台、望江亭、郑和起锚地的碑石等景点。大家站在露台上,迎着江风,望着滚滚东流的长江水,此时此景让人不禁感慨万千。此处作为江海河交汇的地方,过去的千百年来见证着长江口永不停息的奔流和沧桑巨变,成就着江与海、水与陆的传奇。以后必将继续书写着新的辉煌。       下午16:30,大家集合队伍,总结今日的行程和心得,开始原路返回。龘贤居顺利结束了本次踏春旅行,收获颇丰。轩主朱艳清、梅海锋还分别赋诗一首,以表达对今日活动的喜爱。

游浏河古镇有感(朱艳清)

浏河古镇千年蕴,江水新流万里长。
点兵台上阅兵甲,梅花草堂览书香。
永乐郑公通世界,海上丝路从此航。
中华古镇千千万,文化传承代代扬。

龘贤居会员浏河古镇一日游记(梅海锋)
举目纵横对远空,闲心静好赏春融。
遐遥水上郑和影,近觉园林馥郁风。
旅雁徘徊往南北,浮云隐约向西东。
且随物意吟歌唱,可把忧愁抛海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3/37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