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属国企负责人年薪披露 2016年税前最高86万

来源:澎湃新闻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山西省属国企领导年薪水平正在陆续披露中。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山西省国资委官网近日发布省属企业负责人2015、2016年度薪酬信息,截至4月24日,该省已有15家国企公布相关内容。梳理公开信

山西省属国企领导年薪水平正在陆续披露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山西省国资委官网近日发布省属企业负责人2015、2016年度薪酬信息,截至4月24日,该省已有15家国企公布相关内容。

梳理公开信息,2015-2016年,山西省属国企负责人年薪大多位于40万-70万元之间。其中,薪酬较高、处在“第一梯队”的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集团)。

2015年,太钢集团时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波和时任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祥明分别拿到76.53万元的税前报酬。

2016年,上述二人税前报酬各自达到86.48万元,连续两年在山西省属国企老总中名列前茅。

目前,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已由高祥明担任。此前的2018年初,李晓波已经出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经信委主任。

表1:山西部分省属企业2015、2016年主要负责人年薪(根据企业公开信息整理)

时间回到2015年。当年除太钢集团外,山西还有两家省属国企老总税前报酬突破70万元大关,分别是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新能源)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

2015年,时任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谢虎和时任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军的税前报酬均为74.76万元。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税前报酬分别为70.07万元。

一年以后,上述两家企业老总薪酬出现下滑。

降幅最明显的是太重集团。2016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创民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税前报酬均为42.51万元,比2015年减少27.56万元。

其次是国新能源。2016年,时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谢虎和时任总经理刘军的税前报酬均为58.86万元,比上一年下降15.9万元。

2016年同样出现薪酬下滑的,还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汾酒集团)主要负责人。

这一年,时任汾酒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秋喜,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敬民,董事、党委委员、总经理谭忠豹税前报酬均为59万元,三人收入均比上一年减少10.16万元。

表2:山西七大煤炭企业2015、2016年主要负责人年薪(根据企业公开信息整理)

山西省属七大煤企中,目前已有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同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焦煤集团)、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潞安集团)、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煤集团)和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公布企业负责人年薪。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前,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煤集团)和晋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能集团)尚未公布有关信息。

在已披露薪酬信息的5家省属煤企中,2015年薪酬最高的是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和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智新,两人税前报酬均为58.24万元。

其次是晋煤集团和潞安集团。

2015年,时任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天才和时任副董事长、总经理李鸿双税前报酬分别为57.101万元。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平税前报酬为56.61万元。

相比之下,同煤集团主要负责人薪酬偏低。2015年,该企业领导成员中,收入最高的是集团党委常委、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税前报酬45.61万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和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2015年税前报酬均为40.14万元。

山西七大煤企中,公布2016年企业负责人薪酬状况的,目前有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潞安集团和山煤集团。

比较上述4家企业,山煤集团老总收入最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2016年税前报酬为68.7万元。

其次是晋煤集团。2016年,时任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天才和时任副董事长、总经理李鸿双税前报酬均为64.53万元。

2017年7月,贺天才升任山西省副省长。此后,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李鸿双接任。

2016年,同煤集团老总收入有小幅上涨,但依然排位靠后。

这一年,集团收入最高的还是党委常委、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税前报酬为48.37 万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和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税前报酬均为4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煤炭集团2月9日公布的2016年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情况表显示,集团23名领导成员2016年度年薪均未发放。

对此,同煤集团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士曾向澎湃新闻透露,这主要是因为前几年煤炭形势不好,企业为保证普通员工工资,推迟了领导人员的年薪发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4/41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