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拟今年上半年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今日表示,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初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位于甘肃省的刘家峡水电站是我国第一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今日表示,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初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

位于甘肃省的刘家峡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也是黄河干流上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防凌、灌溉供水等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刘家峡水库对其下游河段安全度过凌汛发挥着重要作用。

位于甘肃省的刘家峡水电站。  中新网资料图

4月24日上午,国家能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各相关单位都非常关心,请问此次配额制度什么时候能够出台?

李创军表示,建立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件大事,应该说各方面对此都比较关注。去年组织开展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政策研究工作,同步启动了相关办法的制定工作。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的初稿,今年3月完成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

他说,目前正在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对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对于大家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都将予以采纳和吸收,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初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

(原题:国家能源局: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拟今年上半年发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4/41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