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入局:央行已口头通知将正式受理美国运通申请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外资进入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有望破局,美国运通或抢先。4月27日,美国运通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国人民银行已口头通知我们将正式受理我们关于中国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正式申请。我

外资进入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有望破局,美国运通或抢先。

4月27日,美国运通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国人民银行已口头通知我们将正式受理我们关于中国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正式申请。我们还在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来推进此事。我们会适时再和大家沟通分享后续进展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美国运通相关人士获悉,美国运通的申请主体是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美国运通和连连支付分别持股50%。企查查显示,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17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股东确实为美国运通和连连支付,但具体股份不详;法定代表人为李健伟,即美国运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Visa、万事达卡等也在申请中,等待央行受理,至于申请主体,还不清楚。Visa相关尚未回复记者的询问,万事达卡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万事达卡日前已就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申请。自申请递交以来,我们就推进申请进度所需之准备,与监管机构及相关方面保持了密切沟通。”

办理基本流程:

图片来源:央行《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服务指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4-27/52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