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土耳其危机蔓延到新兴市场 全球股市下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早些时候,里拉兑美元再度跌超10%,触及7.1326的低点,尽管随后迅速收复部分失地回升至6.8657,但仍下跌7.3%

  今日早些时候,里拉兑美元再度跌超10%,触及7.1326的低点,尽管随后迅速收复部分失地回升至6.8657,但仍下跌7.3%。

  在土耳其央行承诺为土耳其银行提供流动性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后,里拉获得一些支持。土耳其央行表示,这些举措将在金融体系中释放100亿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黄金的流动性。

  在土耳其央行发表上述声明前,土耳其财政部长、现任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的女婿贝拉特·阿尔巴亚拉克(Berat Albayrak)表示,土耳其将开始实施一项经济计划,以缓和投资者的担忧,但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土耳其里拉今年已贬值近50%,主要原因是人们担心埃尔多安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在高通胀以及与美国关系恶化的情况下,埃尔多安仍一再呼吁降低利率。

  因土耳其经济危机加剧,投资者担心该危机将蔓延至全球各地,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受到重创。

  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跌3%,报14.4691,早前一度跌至15.4645,跌幅超10%,创两年来新低。

  由于油价下跌和投资者对美国新一轮制裁影响的担忧加重,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2016年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小幅上涨,报96.30,早前一度涨至96.39,为2017年6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欧元跌至一年多来最低水平。欧元/美元跌0.2%,报1.1388,早前一度跌至1.1365。

  受美元走强和外界对英国脱欧前景日益严峻的担忧影响,英镑/美元汇率走低,接近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报1.2760。

  土耳其里拉再度暴跌,打击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并推动了避险需求,致全球股市大幅下挫。

  随着上周五土耳其资产价格暴跌的悲观情绪蔓延至亚太地区,亚洲市场走低,所有板块均大幅下跌。

  多个新兴市场也受到恐慌情绪拖累,印尼和菲律宾股市表现最差,分别下跌约3.6%和2.2%。

  悲观情绪也蔓延到了欧洲,土耳其日趋严重的经济危机动摇了投资者对欧洲地区与土耳其有风险敞口的银行的信心,欧洲银行股拖累欧洲股市跌至三周低点。

  截至北京时间17:4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45),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85点,或约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9点或0.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27点,或0.4%。

  大宗商品方面,黄金价格走低,现货黄金触及17个月低点,避险需求未能给黄金带来支撑,投资者转而选择买入美元、瑞郎和日元。

  现货黄金跌8.50美元或约0.7%,报1,203.40美元,仅略高于盘中触及的2017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1,202.98美元。

  对持非美货币的投资者而言,美元走强会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变得相对昂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3/146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