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财经潘越飞:巨头平衡下做重才是生存核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一个爱酒之人,潘越飞给一手创办的锌财经定位为:一个杭州出品、全球视野、古法酿造、一年陈的商业财经新媒体

  作为一个爱酒之人,潘越飞给一手创办的锌财经定位为:一个杭州出品、全球视野、古法酿造、一年陈的商业财经新媒体。经过一年的深耕,锌财经这个仅50人的处女座情节团队,深度调研了1034家企业,见证了各个行业的兴衰历程,甚至是更新迭代。

  日前,在锌财经一周年的主场上,界动传媒对话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深入解读这个时代的变化。

  这些年涌现了不少独角兽企业,仅从数量上来看,过去一年,全世界新增独角兽企业中,美国占了41%,而排位第二的中国达到了36%。

  潘越飞表示,在传统行业整体青黄不接的现状下,新商业确实是目前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也为互联网行业提供了一个美好的财富暴增可能性。

  但随之而来的是中国首个互联网法院建立、P2P持续暴雷、区块链泡沫、甚至“小黄车要黄”的消息,也在暗暗警示着投资者大多独角兽貌似是虚胖,可能不值钱。

  并且,今年以猎聘网、汇付天下为首的在港交所上市的七成互联网企业破发,甚至包括小米,这个被潘越飞一直看好的企业。

  潘越飞带领锌财经调研1034家企业时发现,70%的创二代不愿意接班,他们希望做点金融或者互联网,自己来创业。但是在资本巨头的垄断之下,这种“跨巨头式生存”却十分不易。

  这种情形之下,创业已不是首选,创新才能得永生。唯有与巨头合作,做重自己方能寻得出路。

  以涂鸦智能为例,从一个电热毯的智能化开始折腾,把工程师当客服用,很奢侈,也很重,但一直重到现在,覆盖了全球六大洲165个国家的市场,现在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IOT操作系统。

  所以在潘越飞看来,以举国之力进攻巨头只有一支分队防守的新战场,这是重到巨头无法承受之重的民间商业智慧。

  潘越飞调研1034家企业的总结是:流量没用户重要,用户没资本重要,资本没供应链重要,供应链没产品体验重要,产品体验没核心技术重要。

  在近些年,无论是新物种中的无人货架、社交新零售,还是体验优化的传统数码店。想在市场突出重围,放眼一望,哪一个不是依靠互联网的。但是真的只能靠互联网吗?潘越飞并不这样认为。

  浙江余杭一个电梯零部件的企业,50多岁的创始人,不相信互联网、机器万能、向美德日学习那套,但潘越飞反而觉得这家传统企业会有十倍增长的可能性。因为他就是安心研发产品,耐磨性提升了50多倍,价格便宜了近一半。

  毕竟企业卖的不是模式,而是卖技术驱动的新产品,互联网不是企业发展决定性的因素。

  在潘越飞看来,新产业经济突然间冒出这么多的新物种,不能依靠互联网空吹。新生代企业家,应该有更长远的价值观,放弃即时满足,在等待中培养自我控制能力。

  现在制造业被冷落太久,经济周期被迫回归。而新一轮资本寒冬即将来临,庞大的市场财富也必须有新的出口。这时,做重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当下的新商业,已经没有统一的标准化,取代它的是热带雨林生态,丰富而多样。

  并不是每新生代企业家都能成为下一个马云,在这个最好也是最坏的时代,勤勤恳恳地卖好一罐奶粉,做好一个灯泡,装好一台电梯、做重一家企业,同样也是打破阶层壁机会。

  同处于这个时代,在资本寒冬到来之前,深谙游戏规则的锌财经为了获取更长远的生命周期,完成了由立元集团、明识资本等参与的总计2000万级别的融资,内容模块整体估值超过四亿。同时,锌财经为了打破媒体固有的一些壁垒,也会在本次会上发布自己的金融科技产品。

  最后,潘越飞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锌财经将开辟区块链和金融两大垂直产业媒体板块,单独孵化,单独公司化运作,并正式进入锌财经内容矩阵建设时期,打造至少六个垂直产业媒体,以便更深入看懂新产业经济的各个角角落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3/148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