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 俄罗斯计划继续减持美债 以报复美国制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CNN财经频道头条关注,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周日对俄罗斯官方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以回应美国的制裁

  CNN财经频道头条关注,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周日对俄罗斯官方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以回应美国的制裁。从3月到5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810亿美元,占其持有的美国债券总额的84%。美国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是为了回应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在英国被投毒一事。西卢阿诺夫周日表示,俄罗斯还在考虑停止在国际贸易中使用美元,称其是不可靠的支付工具。但他也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关闭在俄罗斯的美国公司。俄罗斯抛售美国债务的决定预计不会对国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俄罗斯不属于美国最大的债权人。

  华尔街日报头条关注,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公司网站上发文称,在上周宣布已获得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之前,他同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举行了会面。马斯克还称他认为这项交易的资金主要会通过股权而非债务的方式来支付。马斯克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一系列推文令投资者大为震惊,并引发了对其意图的质疑。据马斯克称沙特主权基金从两年前开始多次就私有化一事找到他,并且7月31日结束同该基金的会面后,对方迫切地想要继续推进此事。马斯克说,他仍在同该基金和大量其他投资者商谈。名为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该主权财富基金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记者也未能联系到沙特政府的代表。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正在对特斯拉进行问询。

  金融时报头条: 周一,随着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炮轰经济“叛徒”并指责美国“放冷箭”,土耳其央行开始采取行动,支撑该国的金融制度。但土耳其里拉仍大幅贬值。深陷困境的土耳其里拉在亚洲早盘期间一度大跌11%,兑美元汇率跌至创纪录的7.2362。土耳其股市也遭受重创,BIST 100基准指数下跌2%,跌至2009年年初以来的最低点(以美元计价)。

  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激烈争执导致土耳其里拉遭受剧烈震荡,这进一步加剧了对土耳其高企的通货膨胀率和巨额经常账户赤字,以及土耳其企业外汇债务和埃尔多安治下的经济政策方向的担忧。自8月6日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已下跌22%,今年以来的跌幅高达45%。

  彭博社头条关注,7月,英国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下跌。这一轮下跌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地产服务商Acadata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7月英国房价环比下降0.2%,房屋均价跌至302,251英镑。伦敦的情况依然“有喜有忧”,二季度房屋销量同比降低7%,近三分之二的地区房价下跌。在经历了30年的繁荣后,当前英国房地产市场衰退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放缓、脱欧引发不确定性以及去年很多时候通胀超过了涨薪速度。伦敦的房屋均价是全英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在此轮降价中遭受的打击也是最严重的。Acadata称,全英范围内的房价年涨幅已放缓至1.6%,为六年来的最低,房屋销量经过季节调整后的跌幅为6%。该报告称,英格兰银行8月的加息预计会“导致房地产市场活力进一步下降”。

  BI头条关注, 土耳其崩溃了会怎们样?这并不是没有可能。土耳其货币暴跌,通货膨胀率高达15%且仍在攀升。土耳其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因为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拒绝交出被该国关押的一名美国传道士,美国对土耳其实行经济制裁。在此背景下,土耳其的很多方面都乱了套。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上来看,土耳其在经济上可能不重要,但它在战略和军事上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土耳其的地理位置使其能够从物理上防止中东的战火蔓延至希腊。其次,埃尔多安在经济上的无知尤其令人担忧。最后,最不利的一点是,土耳其政府正在寻求“新朋友”的帮助。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突然和伊朗、叙利亚以及黑海对岸的俄罗斯有了很多共同点:都是美国的制裁对象。美国真的想让土耳其转向伊朗、叙利亚或俄罗斯吗?因为如果西方找不到一个限制埃尔多安的办法,这一幕可能会成为现实。

  MarketWatch头条关注,纽约联储对全美1300名户主进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民众对未来一年的收入增长、家庭支出、股价和房价预期下降。纽约联储称,对未来一年收入(工资)增长的预期中位数从6月的2.7%降至7月的2.4%。此前,从2017年开始,这个数字一直保持在2.5%到2.7%之间。预期降低在各收入群体中普遍存在,但40岁以下人群中的降幅最大。房价变化预期中位数从6月3.9%的高点降至3.7%。受访者认为股价将在未来一年上涨的可能性跌至40.3%,创下自2016年10月来的最低水平。纽约联储称,家庭支出增长预期中位数下降0.1%至3.2%,略高于12个月中的平均值3%。对未来一年会增税的预期中位数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对未来一年政府债务增长的预期从6月的6.6%增至7月的6.9%,远高于2017年7月4.9%的预测。

  CNBC头条关注,派杰(Piper Jaffray)称亚马逊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长惊人,将提振该公司的股价。派杰重申了对这家互联网巨头股票的增持评级,预测其广告业务利润将在2021年之前超过云计算的收入。在派杰公布了自己的报告后,亚马逊股价上扬0.52%。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重申了他对亚马逊股价将达到2100美元的预测,这相当于在周五收盘价的基础上涨11%。奥尔森预计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营业收入将在2021年增至160亿美元,相比之下其网页服务的收入将增至150亿美元。奥尔森认为,亚马逊的产品搜索市场份额已“远高于”50%。截至周五,亚马逊股价今年已上涨61%,而整个股市的涨幅仅为6%。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