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财经早餐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城镇调查失业率等  6、16:3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7月失业率  1、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1.84万亿元;M2同比增8.5%,预期8.2%,前值8%

  1、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城镇调查失业率等

  6、16:3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7月失业率

  1、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1.84万亿元;M2同比增8.5%,预期8.2%,前值8%。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4万亿元,预期1.1万亿元,前值1.18万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7.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2、央行:2018年7月起,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反映。

  3、央行周一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十七日暂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周三有3365亿元MLF到期。交易员称央行就7天、14天、28天、63天逆回购需求询量。Shibor多数下跌,隔夜品种连续三日反弹,7天Shibor涨6.5bp报2.4910%。

  4、财政部: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791亿元,同比增长10%;1-7月,印花税1500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747亿元,同比增长6.6%。

  5、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提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中央制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在计划生育方面,主要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

  6、广东省国资委发布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要求推进监管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力争2020年底前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资产超千亿元的大型行业龙头企业,

  8、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尽管2017年以来我国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明显放缓,但实体经济杠杆率依然较高。下一步,应坚定决心,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不断推进和深化结构性去杠杆工作。

  9、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唯有拿出敢闯敢试的血性,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才能打开“中国改革开放的2.0时代”。

  1、上证综指收跌0.34%报2785.87点,一度跌近2%;深证成指涨0.36%报8844.86点,创业板指涨1.3%报1531.34点,连涨三日。两市成交3005.77亿元,量能依旧萎靡。

  2、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52%报27936.57点,跌破28000点关口,恒生国企指数跌1.61%报10766.51点,恒生红筹指数跌1.92%报4192.11点。全日大市成交834.6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847.47亿港元。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2.14%报10748.92点,创6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机电股、纸业股及塑化股跌幅居前。

  3、据券商中国: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关于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适当性自查工作的通知》,对网下“打新”投资者的适当性开展自查,并于8月31日前通过协会网下投资者管理系统上报。这次适当性自查的目的在于规范网下“打新”秩序,在加强证券公司的推荐责任的同时,确保网下投资者的质量,减少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报。

  4、据券商中国,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国资平台共对28只A股(或A股控股股东)进行股权受让,合计受让股权32次,已披露交易金额达125.1亿元。不过,考虑部分公司未能计算具体交易金额,以及存在以1元钱出让控制权的案例,上述金额并未能充分反映国资平台的活跃程度。

  5、明晟公司MSCI发布8月份指数评估报告称,在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方面,将实施第二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总共包含236只中国A股个股,占新兴市场指数的0.75%。所有纳入将于8月31日收盘时生效。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等5只A股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春兴精工、登海种业、康盛股份等3只A股遭剔除,相关成份股变动将于2018年8月31日交易日结束后生效。

  6、五粮液公告称,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12亿元,同比增36%左右;实现利润总额约97亿元,同比增39%左右。该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

  7、工业富联:上半年净利润54.44亿元,同比增2.24%;营业收入1589.94亿元,同比增16.29%。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第二季度净利润175亿台币,市场预期218.5亿台币。

  8、据腾讯,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放弃“国酒茅台”商标注册申请,撤销诉讼申请,并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致歉。

  9、市场消息称,内地最大挖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计划9月在港递交上市申请,集资规模高达180亿美元,估值达400亿至500亿美元,由中金安排上市。

  11、康辰药业周二申购,申购代码:732590,发行价:24.34元,申购上限:16000股。

  12、上市公司重要公告:海欣股份获凝瑞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再度举牌;中广天择股东拟减持不超过7.11%股份;纵横通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星期六拟17.88亿元收购遥望网络89.4%股权;*ST工新、山东钢铁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水井坊复牌;供销大集股东400万质押股被动减持;索菲亚拟斥资2亿至3亿元回购;中国银河控股股东增持331万股H股;*ST康达董事长涉嫌背信损害公司利益罪被刑事拘留。

  1、央行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指出,要重点关注普惠金融发展中的风险防范等问题;加强电子支付管理和风险防范;密切关注普惠金融领域的信贷风险,避免过度发放贷款。

  2、21世纪经济报道:证监会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向各地金融办下发通知,要求其在8月24日前上报辖区内金交所清理整顿的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共包括并不限于金交所的运营管理、存量业务、交易品种、投资者适当性、资金池问题、违法违规情形以及清理整顿工作。

  3、银保监会发公布的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余额为19571亿元,较一季度增加1829亿;不良率为1.86%,连续两个季度上升,较一季度提高0.11个百分点。其中,农商行不良率提升1.03个百分点,城商行不良率提升0.04个百分点,其他类型银行保持不变或下降。

  4、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目前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多数是前期野蛮生长、偏离信息中介定位的违法违规平台,有的本身就是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非法集资。

  5、据证券时报,市场低迷,新基金发行举步维艰,募集失败的案例也屡屡出现。下半年以来,已有4只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新基金募集失败的只数已达上半年募集失败的总和。与此同时,新基金延长募集期的现象也频频发生,超过30只基金今年下半年已延长募集,更有基金两次延长募集,最终募集失败。

  1、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全市共计有13个项目约4500余套房源入市,仅次于4月16日-4月22日5100余套的年内最高点。

  2、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房。此外,南京市11部门将于2018年8月至12月底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首付贷”,“首付分期”,捆绑销售,经纪机构提供“阴阳合同”避税等行为,均在此次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打击范围之内。

  3、据中国新闻网,海南省出台指导意见,提出对房地产以外的产业,土地供应时可设定“弹性年期”。“弹性年期”的约定不能超过3年,首期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属于旅游产业、会展业、医疗健康产业、低碳制造业等产业的,可延长至不超过10年;属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项目的,可以延长至不超过15年。

  4、据经济参考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在房地产坚持调控的背景下,涉房贷款整体稳中偏紧。本轮利率上涨或接近尾声,上涨幅度或逐步放缓。但从整体来看,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房贷利率水平难以下调。

  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科技创新丰富中医药健康服务产品种类,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

  2、为进一步降低药价,国家医保局正在推进在国家层面进行药品的集中采购试点,涉及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在内的11个城市。知情人士透露,医保局计划9月正式启动试点城市的集中采购工作,预计10月结束本轮采购并公布相关结果。

  3、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重点实验室名单,研究领域覆盖区块链及云计算等27项。

  4、自然资源部发文明确,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无证勘查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等行为。

  5、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政策在全省范围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制度规定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6、近半月来,受上游原料纯苯、丙烯价格上涨拉动等因素影响,国内苯酚挂牌价格已调涨约10%。如今贸易商捂货惜售,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仍在延续。

  1、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耳其的经济基本面良好,里拉很快就会达到理性的水平;对土耳其的攻击预计还将继续,必须准备好应对不同形式的攻击;当前的汇率波动没有经济基础;美国的贸易行动违反WTO原则;美国试图在背后攻击土耳其;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土耳其将对这些攻击采取行动。

  2、土耳其央行将开展3亿美元一个月期里拉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拍卖、1亿美元三个月期里拉NDF拍卖以及1亿美元六个月期里拉NDF拍卖。

  3、阿根廷央行上调七天期LELIQ(流动性票据)利率500个基点,至45%。阿根廷央行称,在10月份之前,央行不会上调关键利率。

  4、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非常接近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土耳其里拉的下跌反应了其基本面出现问题。

  6、日本2019年度产业与贸易领域主要政策方案出炉,方案将扶持自动驾驶技术和能在空中移动的“空中汽车”的研发。贸易策略方面,政府将推进完善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不含美国的TPP协定等多边贸易框架。

  1、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道指收跌0.5%,报25187.7点,连跌四日;纳指收跌0.25%,报7819.7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4%,报2821.93点。金融股领跌,高盛收跌1.2%,摩根士丹利收跌2.2%。土耳其金融危机继续发酵。

  2、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教育板块大跌。中国司法部拟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以及公办民办合作问题。博实乐收跌22.44%,海亮教育收跌15.66%,红黄蓝收跌2.83%,新东方收跌2%。其它个股方面,稳盛金融收跌20.78%,乐信收跌14.95%。阿里巴巴收跌1.29%,百度收跌1.22%,京东收跌2.01%。极光收涨5.08%,格林酒店收涨0.89%。

  3、美国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收涨0.65%,创收盘新高,市值连续七天超万亿美元。亚马逊收涨0.52%,谷歌A类股收跌0.31%,Facebook收跌0.12%,微软收跌0.72%,美光科技收跌0.06%,奈飞收跌1.32%,推特收涨2.47%,英特尔收跌0.82%,特斯拉收涨0.26%。

  4、美国金融股普遍收跌。高盛跌1.2%,摩根士丹利跌2.15%,摩根大通跌1.59%,美国银行跌2.28%,花旗集团跌1.57%,美国运通涨0.23%,富国银行跌0.76%,“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跌0.57%。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