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8月14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新闻丨国办发文划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前7个月全国税收收入10.8万亿元,增长14%;ST长生:实际控制人张洺豪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早新闻丨国办发文划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前7个月全国税收收入10.8万亿元,增长14%;ST长生:实际控制人张洺豪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更多

  国办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从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划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将于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最高法:今年1至7月,全国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80.24万件,执结361.54万件,执行到位金额0.65万亿元,同比增52%。

  财政部:今年1-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791亿元,同比增长10%。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07709亿元,同比增长14%;非税收入14082亿元,同比下降13.4%。

  生态环境部:2018至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已持续进行两个月,强化督查共检查企业(点位)14.06万个,发现8093个涉气环境问题。

  自然资源部: 12日上午,“向阳红10”科考船载着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队员已停靠浙江舟山码头。本航次科考历时250天、航程29821海里,在印度洋微塑料污染调查等方面取得了成果。

  内蒙古12日晚对外通报,通辽市科尔沁区发生疑似牛炭疽疫情,目前发病牛死亡9头,8人感染疑似皮肤炭疽。

  司法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送审稿对在线教育进行了规范,对在线实施学历教育、培训教育和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教育服务等作出规定。

  工信部发布通知指出,为全面掌握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现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央行发布报告指出,要加强普惠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和管理,加强电子支付管理和风险防范,严厉打击破坏支付安全的行为,密切关注普惠金融领域的信贷风险,避免过度发放贷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科技创新丰富中医药健康服务产品种类,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

  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要求保险机构改进保险理赔服务,严格规范保险销售行为,不得夸大产品功能,不得虚假承诺,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

  江苏南京下发《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

  昨日两市午后触底反弹,创业板再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785.87点,跌0.34%,深成指报8844.86点,涨0.36%,创指报1531.34点,涨1.30%。

  央行: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62万亿元,同比增长8.5%;狭义货币(M1)余额53.66万亿元,同比增长5.1%;流通中货币(M0)余额6.95万亿元,同比增长3.6%。当月净回笼现金59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余额为19571亿元,较一季度增加1829亿;不良率为1.86%,连续两个季度上升,较一季度提高0.1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60万亿元,同比增长7.0%。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240万亿元,同比增长6.6%。

  数据显示,7月份,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已连续上涨19个月。

  13日,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洺豪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司法冻结股数720万股,冻结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4.14%。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朝双方当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于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2日说,美元正变成高风险国际结算工具,俄罗斯将进一步减持美元资产。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伊朗五个里海沿岸国家总统当地时间12日在哈萨克斯坦签署关于里海法律地位的公约,为里海沿岸五国今后分割里海海底油气资源及开展相关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据外媒,欧盟委员会日前就投资移民和国籍申请问题发布通告,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审慎对待以投资方式换取居留,以及来自欧盟境外移民的入籍申请。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胖女孩抑郁风险较正常女孩高出44%,家长和医生需要特别关心和爱护这一年龄段的胖女孩,不要因体重问题给予她们不必要的压力。

  暑运以来,中国各地铁路警方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3人。

  截至13日18时30分,云南通海县5.0级地震导致18人受伤,房屋不同程度受损6000多户。

  受台风“摩羯”和今年汛期第6次天文大潮汛共同影响,13日凌晨,上海杭州湾和黄浦江沿线子潮潮位全面超过警戒线月“菲特”影响以来,黄浦江出现的最高潮位。近日,在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一名女乘客自己买错机票,在机场吵闹,竟谎称飞机上有炸弹。工作人员立即对登机乘客和行李全面清查,确认没有爆炸物威胁,航班延误两个多小时。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处以5日治安拘留。

  / ①最重要的是不接触传染源!炭疽的传染源主要是病死动物,发现牛、羊等动物突然死亡,不接触、不宰杀、不食用、不买卖,立即报告当地农业畜牧部门,由该部门进行处理。②一旦发现自己或周围有人出现炭疽的症状,应立即报告当地卫生院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及时就医。③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牛羊肉制品,不购买和食用病死牲畜或来源不明的肉类。

  是指一个公司组织资本和人力资本两种无形资产的经济价值,其中组织资本是一种让组织成员把其所拥有的知识、技能发挥出来的组织环境、氛围或机制;人力资本是企业组织中单个成员所拥有的知识和技能,它存在于个体之中,是一种隐性的知识,是个人所受教育、所具有的经验、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以及遗传等因素的综合体。

  今日话题近日,辽宁沈阳发生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交通事故,一只狗突然蹿出把驴咬了,驴受惊后抬起前蹄乱踹,狗躲过了,旁边的奥迪A8L却遭殃了,被驴子踹出了一个大坑,维修费预估得10万元左右。汽车车主怪驴,驴车主怪狗。目前,赔偿事宜还在沟通中。关于这起狗和驴和A8的事故,谁的责?如何赔?车该谁修?机智的你怎么看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