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融财经:汇市有时候最好的策略就是“不操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巴菲特的很多故事大家都耳熟能祥,有些故事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关系,但是很多书中都有提到说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是受了一个棒球手的影响

  巴菲特的很多故事大家都耳熟能祥,有些故事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关系,但是很多书中都有提到说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是受了一个棒球手的影响。

  这名棒球手叫做泰德·威廉斯,被称为棒球界“史上最佳击球手”。他在《击打的科学》一书中公开了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击球手的秘密,那就是:不要每个球都打,只打击中概率较高,适合于把球打到合适区域的击球区里的球。

  做投资无非就是赚钱,但是不少投资者希望是快速赚钱,“暴富”,来投教平台尖融财经的投资者们也不例外。于是,就有很多投资者一旦进入这个市场,就开始频繁操作,快进快出,希望通过这样达到赚快钱的目的。但是这部分的投资者最终好像都是失败离场了。

  尖融财经的嘉宾都不赞同这种频繁操作的节奏,也经常教育平台上的投资者们不要幻想一夜暴富,要保持平常心,耐着性子耗在市场里多学习,少操作甚至“不操作”,结果肯定比预期好。不仅仅说在这种操作中没有获得收益,也会因为判断失误导致错过大行情。在这种不赚钱的高压状态下,慢慢的人也撑不住,心里也会崩溃的。钱财事小,健康事大啊。

  要想做到“不操作”,其实很难。特别是行情走势超过你经常见的那种走法,忽高忽低的乱窜,这个时候就会老想着这上上下下波动都是钱啊!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做到冷静面对,管住手。事后你肯定会感谢自己能管住手的。就像18年4月份的伦敦金的跌幅,去年12月一波冲高后连已经续跌了四个多月。这么长时间的跌势,是很难忍得住想去抄底,但如果没到最后进去都是半山腰。谁能知道这是不是黎明前的黑暗?所以,一个字“忍”。

  事实上,“不操作”也有很高的要求。表面上看你不挂单,不操作了,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实际上也是一种要求很高的操作,因为能管住手,坚持看盘的人,需要不断地学习,修炼好自己的基本功。尖融财经在这里为投资者提供几点修炼这种基本功的方法:

  1、找淡旺季,抓住长线“不操作”,这是投资中最难把握的问题。因为行情太磨人了,来来回回的。虽然说像黄金每年都有淡旺季之分,但这一淡就是几个月,在这几个月的淡季中想找到买卖点不容易。从以往总结的经验上来看,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的投资者,最后都是有不多收益的。

  2、长短结合,配置恰当。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可以将一部分仓位在低位进场做长线布局,另外的剩余仓位做些短线投机。很多想赚快钱的人都喜欢重仓,这样感觉获利更多。但是一旦出现行情不好的时候,是不是全被套,而且这样的操作也没有迂回之地,没有储备金去进行补救。因此,在操作前给自己定个“规矩”:每次建仓,仓位的比例不得超过总资金量的多少(你的心里仓位)。这样做的好处是,牢牢把握住风控,防止出现意外。

  3、看准买点,投资都是反人性的,可以遵循人贪我冷静、人弃我捡的原则。追涨杀跌不可取,要在回调的时候果断进去,冲高的时候不被利益迷惑。不做短线的话就要往中长线去,形成价值投资的理念。

  另外,就像讲堂里的擅长风控的赖智慧嘉宾说的那样,还是要在市场中不断学习,心中有知识,手中有资金,操作起来底气又足。不操作不是说开个户就什么都不管了,而是像棒球手泰德·威廉斯那样选择最合适的区域挥棒,投资人当看到某些品种到了自己的“挥棒区”,果断出手,获利离开。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尖融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投资者参考。尖融财经大讲堂立志成为全金融服务的标杆教育平台,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贴心详尽的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