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8月12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济日报“大美中国·语夏”视觉大赛参赛作品《夏日沂蒙红歌村》武纪全摄于山东平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近日媒体报道的虚假违法广告问题高度重视,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核实处理报道中所涉及的具体案例

  经济日报“大美中国·语夏”视觉大赛参赛作品《夏日沂蒙红歌村》武纪全摄于山东平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近日媒体报道的虚假违法广告问题高度重视,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核实处理报道中所涉及的具体案例。

  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详情)

  就外国航空公司官网对于我国港澳台地区标注问题的整改情况,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截至7月25日,44家涉事航空公司中, 40家完成整改,其余4家于7月25日向民航局提交了整改报告。目前,民航局正在对整改情况进行审核评估。

  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百世、中通近日相继发布二季报。数据显示,六大快递日均派件量均超千万件。其中,中通成为首家突破日均派件量2000万件大关的快递企业。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9家公司11日发布联合声明: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影视行业乱象,并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

  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11日圆满落幕,中国参赛队以优异表现取得团体第一名和3个单项第一名。

  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日前在美国举行的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打破了美国和加拿大对这项赛事21年的垄断。

  长三角及其他部分城市近日在上海达成共识,将共建跨省协作联动救助机制,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安全返乡。

  河北出台创新条例,规定全省县级以上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鼓励企业参与军用产品技术创新,支持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引导企业创新资源与军工技术开展对接合作。

  宁夏强化危险化学品登记企业的规范管理,要求及时核实危险化学品登记系统内登记企业信息,督促和指导相关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

  青海印发通知明确,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报付比例,由原来的80%提高至90%。

  贵州分别印发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3年行动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

  银保监会11日表示,近期贷款投放明显加快。初步统计,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详情)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数据,自实施市场分层、交易制度等新政策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535.55亿元。

  针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近期下调上海首套房贷利率的传闻,两家银行目前均予以否认。相比于其他城市,上海的房贷利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9.02点,一周上涨0.95%。铁矿石市场整体上行,港口库存略有下降。

  北京市财政局:2017年北京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6334万元,比年初预算下降28.6%。

  太原国土局10日举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会爆出冷门。处于同一热点区域的8块土地全部流拍。

  中国联通宣布,自10日起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最大降幅97%。

  第七届“动漫北京”活动9日至12日在京举行,美、日、韩等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聚集北京,新技术成果发布、衍生品交易、创意作品展示、影视展映、音乐与剧目展演等近200项活动逐一亮相。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0.2%,核心通胀率升至近十年来最高水平。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GDP比去年同期增长1.8%,增速较一季度1.3%的增速有所加快。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0日宣布加征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随后出现下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表示:对于某个国家发起的“经济战”,土耳其会坚决应对。

  当地时间11日,巴基斯坦发生一起针对中国企业项目人员的自杀式袭击,造成包括3名中方员工在内的6人受伤,目前中方受伤人员状况稳定。

  印尼龙目岛日前发生的7.0级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385人。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说,北龙目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全县75%的房屋被损坏。

  中央气象台1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12日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按国家发改革委部署,9月底前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将降低。近日,包括贵州、云南、湖南等多地已开始落实相关要求,下调一些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详情)

  2018年河南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启动,针对贫困生设立多种资助方式,确保贫困户学生“上学前不愁,入学后不忧”。

  沈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谎报“非洲猪瘟”骗取补偿款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岳某某通过低价购买猪崽,欲骗取政府补偿款遭工作人员识破。

  这7个错误的洗脸方法,越洗越粗糙 /①洗脸前不洗手;②水温过热或过冷;③不洗发际线;④洗眼部太用力;⑤干毛巾擦脸;⑥洗后不马上涂护肤霜;⑦频繁去死皮。

  区港联动 /指经海关批准,在严密监管的前提下,进口货物入境直接提离码头进入海关指定区域办理相关海关手续,或出口货物在海关指定区域办结相关海关手续后直接运抵码头出境,通过区域与港口之间“无缝隙对接”,促进“区”与“港”的共同繁荣发展。

  有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月均房租已经升至近5000元/套,环比6月份又上涨了2.9%。从总体来看,多数一、二线城市住宅租金也呈现出了平稳轻微上行的趋势。除了毕业季推动租金上涨,还有那些因素?对此,你怎么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