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餐教育港股黑天鹅民促法案征求意见稿出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司法部《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出台,草案第12条指出,实施集团化办学的,  钜派研究院点评:此次的修订草案如果落实,对非营利性民办机构将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于营利性民办机构来说却是打击

  司法部《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出台,草案第12条指出,实施集团化办学的,

  钜派研究院点评:此次的修订草案如果落实,对非营利性民办机构将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于营利性民办机构来说却是打击。当前港股上市公司的收购基本都通过VIE架构,形成协议控制,和文件精神相悖。特别的,基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为非营利性学校,在过渡期后(平均5年),上市公司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收并购将被限制。

  21世纪经济报道:证监会向各地金融办发送《关于报送金融资产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强调督促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合法展业,不得违法开展吸存、信贷、证券、保险等金融业务,不得违规发行、交易资管等中央金融监管部门负责监管的金融产品。

  央行:试点开展金融债券弹性招标发行,试点初期暂适用于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债券的发行,可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分别划分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四个方面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方案提出,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

  河南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制度规定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广东省政府:将按照“成熟一家、推进一家”的原则,通过合并重组、主业调整、做强主业及剥离不良资产等方式,推进监管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A股:周一,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34%,报2785.87点;深证成指涨0.36%,报8844.86点,创业板指涨1.3%,报1531.34点;两市成交3005.77亿元。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5G、高送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银行、租售同权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港股:周一,截止收盘,恒指跌1.52%,报27936.57点;国企指数跌1.61%,报10766.51点;红筹指数跌1.92%,报4192.11点。大市成交834.6亿港元。受司法部《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政策影响,教育股集体暴跌。

  外汇: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29,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234个基点。1欧元对人民币7.828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07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428元,1英镑对人民币8.769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10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257元。

  汇通网:上周上海共有13个项目约4500余套房源入市,仅次于4月16日-22日的5100余套年内最高点。数据显示,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4.47%;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跌45.01%。

  财经网:厦门一些楼盘以精装变毛坯、叠墅产品楼层不同以及尾盘清仓等原因,大幅下调了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均出现显著下滑,降幅超四成。

  韩联社:三星电子移动业务部门总裁高东真表示,将在全球推出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高东真没有具体透露新品公开时间,市场则普遍预测,新品最早有望于年内,最晚明年1-2月与消费者见面。

  民航局:将会同发改委进一步推进民航运价的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扩大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定价的权利;进一步完善燃油附加的联动机制,促进航空运输业更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近日成立,该中心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旨在打造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多政策建议。

  上证报:联通正式执行下调后的语音及数据业务国际漫游资费方案,降费后,215个国家和地区的语音资费在每分钟3元以内。

  36氪:腾讯WeGame平台今天宣布由于《怪物猎人:世界》因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现已被勒令下架整改,停止游戏售卖,腾讯控股跌2.3%。

  路透社:前日本央行理事门间一夫表示,日本央行应立即放弃负利率及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限,因为这类紧急状态措施对于已有稳健增长的经济体是不必要的。

  土耳其央行:如有需要,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将恢复外汇存款市场的中介功能;银行的外汇存款限制可能上调500亿美元。各期限的里拉存款准备金将下调250个基点。银行将能够借到1个月期的外汇存款。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土耳其政府或央行准备采取财政或货币政策措施,从而提振市场信心。鉴于欧元区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以及澳元作为投资者青睐的新兴市场风险代理,欧元和澳元仍处于最易受到冲击的前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