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银行职员自己从来不买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的是,凡是银行推出的较好的理财产品,最先买的、买的最多的都是银行职员,而且买理财的金额和比例都比普通人多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的是,凡是银行推出的较好的理财产品,最先买的、买的最多的都是银行职员,而且买理财的金额和比例都比普通人多。为什么?

  银行职员的工作每天都能接触到金融、财经的各种信息,当然包括理财产品信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比较靠谱、什么样的理财产品利率比较高,他们比别人知道的更早、了解的更清楚,近水楼台先得月,当然会买理财产品了。

  银行职员当然也不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都买,一定是在市场上比较好的、跟别家的产品有一定优势的才会买,也就是更了解市场行情,因为没事就得比较哪家产品好才能给客户介绍啊,这就像是跟着保险公司员工买保险,所以跟着银行员工买理财,我认为是可取的。

  银行员工不买自己银行的理财产品,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但是,并不是绝对,银行员工理财吗?肯定理财,只是他们接触的投资渠道较多,产品也多,因此在投资前会去做筛选。

  首先,银行早已过了躺着挣钱的年代,现在的银行竞争压力非常的大,各项指标、各种监管能压的我们透不过气来,收入也是直线下降,再也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金领了。

  其次,房贷、子女教育等等都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每个银行员工的家庭出身也不一样,不排除家庭富裕的,但是大多数都是要供房、养育子女的,所以有时候他们想买自己行的理财产品,奈何本金不够五万啊。

  最后,就算手里的资金超过五万,他们也得看看这些理财产品适不适合自身的情况。例如有些人员,喜欢分散投资、喜欢投资一些收益与风险都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基金、p2p说实话收益确实比银行理财高,但是风险也要比银行理财高出好几倍。不过,部分年纪比较大、从业时间长的银行人,还是更喜欢购买本行的理财产品,一是省心省力、二是不用提心吊胆。

  文章的最后给大家一个提醒,尽量不要在银行购买保险产品,现在市面上保险产品特别多,有的是寿险、有的是理财险,很多保险品种银行员工都不会去买,因为觉得有的保险比较坑人,但是提成高啊,所以为了赚提成,很多员工也会去给客户介绍。

  最终大家在银行够买理财产品时,还是自己要多去学习和了解,知道银行给你推荐的是哪一类型产品。做到自己心理有数,毕竟最后投资决策是自己,不是银行员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3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