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财经证券报头条摘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监管层正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

  监管层正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已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01.3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逾一倍,创A股市场历史纪录。

  *ST海润8月14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YANG HUAIJIN(杨怀进)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3.12亿股(占总股本的6.61%)转让给华君实业(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华君实业)。公告显示,华君实业系孟广宝所实际控制的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君实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孟广宝正是*ST海润的前董事长。

  昨日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事实上,基金公司较早时候捕捉到了MSCI带来的投资机遇,但由于今年基础市场行情表现不佳,这些基金表现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昨日凌晨,明晟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与此同时,还有10只A股个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5/154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