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上财经早餐】8月15日(星期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稳投资,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今年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

  为了稳投资,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今年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8月14日,财政部公布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这意味着近1万亿元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7月~10月四个月内集中完成。

  格上简评:以前为了减少地方政府债券集中发行冲击债券市场,财政部要求各地应当按照各季度发行规模大致均衡的原则确定发行进度安排,每季度发行量原则上控制在本地区全年公开发行债券规模的30%以内。不过由于今年专项债券发行较慢,国务院要求加快债券发行进度,因此发行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

  在中国发展昂首步入新时代的宏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蓝图正化为脚步坚实的行动,愿景正变成风生水起的现实——从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到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从探索科技创新合作到谋划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迈开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的步伐,生动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一国两制”新实践的勃勃生机。

  格上简评: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广东将告别单向对外开放的阶段,从而迈入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新阶段。一方面,广东进一步面向全球市场开放;另一方面则更加强化对珠江-西江经济带,中南、西南等内陆地区的辐射能力。

  8月15日消息,土耳其方面发布公告称,将提高一些自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乘用车、酒精、烟草等。由埃尔多安签署的法令显示,土耳其将自美国进口的乘用车关税提高了120%,酒精饮料关税提高140%,烟草提高了60%。对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也有所提高。

  格上简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里拉暴跌是一场针对土耳其的“政治阴谋”,目的在于让土耳其在从金融到政治的各个领域投降。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发起反击,寻找“新的市场和盟友”。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8年8月15日上午10时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介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丛亮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从1-7月份的经济数据来看,整个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是很有限的,整个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格上简评:总体看,因为中国经济目前特别是1-7月份的数据来看,整个中美经贸摩擦对我们经济的影响还是很有限的。整个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我们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强劲的改革开放动力,我们没有像某些国家一样,我们还在不断地扩大开放,扩大改革深度。比如我们对一些消费品降低关税,鼓励外商直接投资,同时跟欧盟包括跟东南亚一些国家建立相应的贸易往来。

  绿地集团因旗下一楼盘被台风刮落外墙,陷入了舆论漩涡。8月13日上午,台风“摩羯”过境江苏,南京迎来一场暴风雨。期间,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绿地悦峰公馆一栋楼的半面外墙被刮落,面积达100多平方米,所幸无人员伤亡。此时,距离该楼盘交付不到一年,至此,不少业主对拿到手的房屋质量表达了担忧。

  格上简评:外墙被风刮落这件事情可小可大,说小可能是外墙保温层防水和施工工艺问题,修补一下就算了。往大了说,过一两年,要是再发生类似事故砸到人或车,再发生建筑安全问题,后果就严重了。

  8月15日消息,乐视网300104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不了解 FaradayFuture 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 任何权益,且与 Faraday Future 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araday Future 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格上简评:法拉第未来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全球领先。恒大投资入主法拉第未来,就等于把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6/15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