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文科考生上二本压力增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21日,广东省二本正式开录,今年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多数高校生源充足

  7月21日,广东省二本正式开录,今年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多数高校生源充足。与去年相比,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

  今年是广东省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年,记者梳理今年二本录取情况发现,省内院校的文科最低排位普遍比上年上涨。与此同时,今年二本院校的投档线和二本线分差相比于去年也上升了。意味着今年文科考生上二本院校压力增大!

  今年二本录取的省内院校中,文科的最低排位与去年相比普遍上涨,且普遍都上涨了500名以上。如今年深圳大学,市内的文科最低排位为20138,去年则是24649,排名上涨了4511名。广东财经大学上升了1146名,广东医科大学的文科最低排位也上升了4448名。

  今年为广东省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年,民办院校和独立院校的文科最低排位上升幅度丝毫不逊于公办院校,如广州商学院文科最低排位上升了6931名,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甚至上升了7251名,上涨迅猛。

  理科方面则各有不同:二本的公办院校的理科最低排位部分上涨,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上涨了9826名,广东医科大学上升了14068名;不过广东金融学院则有所下降,从去年的69845名下降到今年的71430名。民办院校和独立院校则多数下降,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下降了4785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下降了21283名。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不管文科还是理科,二本院校的投档线超二本线的分差,普遍比去年增长。其中文科方面,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深圳大学(市内),今年其投档线分)。此外,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商学院等院校均有5分以上(含5分)的上升。

  至于理科方面,其上升幅度更大,分差增加普遍在10分以上。广东财经大学上年理科投档线分,而像广东金融学院、仲恺农业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等院校都上涨10分以上。

  今年广东财经大学在广东省内计划招生5481人,其中文科2634人,理科2847人。与去年相比,文科稍有减少,理科略微增加。从投档分数看,今年广财理科出档线分,高出一本线位;文科出档线分,也仅比一本线人,一本上线个百分点,最低分排位为18837,比去年提高了1146位。文理科出档分数均名列省内二本院校前茅。

  今年,广东药科大学普通文科普通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689人,投档线位。最高分523分,比省控线;理科普通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5275人,投档线分,比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比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了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第一志愿组已完成招生计划。该校文科投档分数,最高为518分,最低500分;理科投档分最高502分,最低448分。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热门专业招生火爆,生源充足。文科的园林专业第一志愿的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6.6倍。理科的会计学、计算机类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也远超过招生计划数。而今年第一年实行文理兼招的商务英语、英语及日语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分别是招生计划数的8.6、6.4、1.6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文科投档分为463分,超出省控线分,超出省控线分。文理科录取投档线年居广东省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首位。

  在各提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522分,超过省重本线分,第一志愿填报西班牙语专业;理科最高分为515分,超过省一本线名广东省考生的高考总成绩达省重本线名考生外语单科成绩高达146分,5名考生均符合该校2017级新生特等奖学金条件,入学即可免缴在校4年学费。另外,该校投档考生中还有14名考生外语单科成绩超过135分,这些考生进校后均可申请学校2017级新生奖学金。

  今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文科计划招生1493人,投档数1493人,投档线分,高于二本省控线人,投档线分。

  今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理科原计划2249人,共投出2264人,最低分389,超省控线,超省控线分。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该校IT类专业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计划数311人,共有1700左右考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数145人,共有1300左右考生报考;网络工程专业,计划数278人,共有1200左右考生报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0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