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特朗普指责社交媒体干预选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CNBC头条:特朗普指责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和2018年中期选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对社交媒体公司发起谴责,指责其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中期大选

  CNBC头条:特朗普指责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和2018年中期选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对社交媒体公司发起谴责,指责其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中期大选。

  特朗普向保守派在线出版物The Daily Caller表示,他认为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干预了即将来临的中期大选,并指责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和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旗下谷歌部门代表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我的意思是,在上一次大选中,线;如果你看看这些公司就会知道,它们几乎全都是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超级自由派公司。”特朗普说道。他还补充道:“或许我之所以能做得更好,是因为我很会用推特,很擅长用社交媒体,但事实是它们全都站在希拉里克林顿一边。看看Facebook和谷歌就会知道,它们都是站在她那边的。”

  美国司法部周三称,该部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将与多位州总检察官召开会议,届时将就科技公司是否正在“故意压制”和阻碍竞争的问题展开讨论。

  此举意味着,科技公司所面临的政治审查力度正在大幅升级。在一周以前,特朗普总统曾指责谷歌故意封杀保守派的声音。

  “司法部长已经召集了一次会议,将在本月与多位州总检察官展开讨论,原因是有关这些公司可能正在损害竞争和有意压制其平台上用户想法的自由交流的担忧情绪正在加深。”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德文奥马利(Devin OMalley)在周三向Business Insider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情报委员会周三召开听证会,推特(Twitter,NYSE:TWTR)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席作证,就各自为防止其社交媒体平台遭到俄罗斯及其他外国活动分子操纵而作出的努力进行了辩护,此外还提到了它们在监控美国国内内容和保护隐私权等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

  桑德伯格和多西都在这次备受瞩目的听证会上说道,他们已经作出了更多的努力来控制操纵行为。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此前已作出指控称,俄罗斯曾利用Facebook和推特的平台向选民进行宣传,鼓励他们投票给特朗普。

  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收盘跌逾2%,推特股价大幅下跌6%以上。

  美国7月份贸易赤字连续第二个月扩大,触及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进口额创下了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货物和服务贸易赤字从6月份的457亿美元上升至501亿美元。该月出口额下降1%,至2111亿美元;进口额则增长0.9%至2612亿美元,创下了纪录新高,主要由于美国人对卡车和计算机的购买量有所增长。尽管特朗普开征进口关税并就贸易协议展开重新谈判,试图借此减少赤字,但7月份的贸易赤字仍继续扩大。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贸易赤字与2017年1月份到7月份之间的贸易赤字相比扩大了7%。7月份美国货物贸易赤字为731亿美元,但服务贸易盈余则达到了230亿美元以上。

  土耳其和阿根廷货币危机所引发的新兴市场卖盘周三进一步加深,推动发展中世界的股市重新进入了熊市区域,并引发了投资者有关一场更加广泛的危机将会到来的担忧情绪。

  追踪将近800家大型新兴市场公司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下跌1.6%,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了三个星期以来的最大跌幅,从而使得这项基准指数触及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尼盾汇率下跌至接近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南非兰特汇率则触及历史新低,原因是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经济自2009年以来首次收缩。

  与1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20%以上,进入了典型定义上的熊市区域。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推出了印地语版手机网站服务和安卓应用。印地语(Hindi)是印度国内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据印度人口局数据显示,印地语是大约5.3亿人的“母语”。

  美国科技公司正在争相吸引印度客户,这是全球最热门的互联网市场之一。在印度国内,数千万人都是使用智能手机首次接入互联网的。

  亚马逊称,该公司使用一个语言专家和翻译团队来选择“常用词汇而非完美翻译的字词”,目的是让印地语用户能够更容易地浏览其网站。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任何客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在亚马逊网站上找到他们想找的任何东西,不管他们说的是语言或是来自什么地方。”(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6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