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国经济将会减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接受了福克斯商业新闻的采访,就股市、经济状况和美联储的独立性发表了讲话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接受了福克斯商业新闻的采访,就股市、经济状况和美联储的独立性发表了讲话。他说道,如果生产力得不到提高,那么美国经济就将终结其连续增长的势头。

  “我的预期是,经济将会减速。”布拉德说道。“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以此为基础来制定政策,然后希望能够获得最好的结果。”

  第二季度美国生产力的年化增长率为2.9%,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最高增速,但布拉德表示只有在生产力提高的情况下,经济增速才能加快。“因为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预计仅可达到2%左右,其中1%来自于生产力的增长,1%来自于劳动力的增长。”他说道。“而我们很可能无法在近期内解决劳动力增长的问题。”

  MarketWatch头条:又获两名分析师上调目标价,AMD股价创十余年新高

  AMD(NASDAQ:AMD)股价周二大幅上涨,创下了十多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新高,原因是华尔街最看好该公司的分析师找到了“知音”。

  在周二盘中,AMD股价一度触及28.11美元的即日高点,到收盘时大幅上涨11.48%,报28.06美元,其股票成交量达到了1.28亿股以上,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成交量最大的一只个股,其成交量相当于排在第二位的个股的四倍以上。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上一次ADM股价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06年6月7日,当时其股价触及29.33美元。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马克里帕西斯(Mark Lipacis)和Cowen分析师马修拉姆塞(Mark Lipacis)都将AMD的目标价上调到了30美元,此前他们与AMD高管举行了会议。此前最看好AMD股票的是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汉斯莫西曼(Hans Mosesmann),他将该股目标价从27美元上调到了30美元。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市值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短暂触及一万亿美元的关口,随后则回落至这个关口下方,从而使得苹果(NASDAQ:AAPL)继续保持市值达到万亿美元以上的唯一美国上市公司的身份。

  亚马逊股价在周二早盘的交易中上涨1.9%,触及205.50美元的高点,而根据亚马逊在7月份公布的上一份季度财报,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为487,741,189股,这就意味着其股价只需达到2050.27美元,公司市值就能达到一万亿美元。到周二收盘时,亚马逊股价回落至2039.51美元,市值为9950亿美元左右。

  苹果公司的市值在8月份触及一万亿美元的关口,原因是当时该公司发布了表现强劲的季度财报。而就在短短的五个星期之后,亚马逊也达成了这个成就。在此以前,这两家硅谷科技巨头一直都在争夺美国首家市值万亿美元公司的名号,其中苹果原本占据着巨大的领先优势,该公司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的时间比亚马逊早了八个月,后者的市值直到今年7月份才触及9000亿美元。

  南非经济在今年上半年陷入了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衰退,从而加深了投资者有关新兴市场前景的忧虑情绪。

  在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取代贪腐丑闻缠身的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出任南非总统之后,外界最初的反应是对该国的经济前景抱有乐观立场,但尽管如此,南非第二季度经济产值还是下降了0.7%,而此前南非经济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已经收缩了2.6%。在GDP数据公布后,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下跌2.8%,触及自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此影响,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在周二交易中遭遇了广泛的卖盘,创下了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美元显著走强,且投资者对这个资产类别的担忧情绪有所加深。路透社数据显示,明晟新兴市场外汇指数(MSCI EM FX Index )周二下跌0.7%,创下了自8月1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花旗集团(NYSE:C)即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该集团将有三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首席财务官(CFO)约翰戈斯帕奇(John Gerspach)。

  戈斯帕奇在1990年加入花旗集团,在过去九年时间里一直都担任首席财务官职务。据Business Insider看到的一份由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考伯特(Michael Corbat)发出的内部备忘录显示,戈斯帕奇将在每年3月份退休。届时,现任花旗集团旗下机构客户集团首席财务官的马克梅森(Mark Mason)将会接替他的职务。

  此外,备忘录显示花旗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吉姆考尔斯(Jim Cowles)也将在今年年底离职,他将开创一个非营利组织;北美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比尔米尔斯(Bill Mills)也将在今年年底退休。考尔斯和米尔斯分别已经在花旗集团供职长达39年和36年。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试图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私有化,但高盛集团(NYSE:GS)认为该公司仅值这个价格的一半。

  高盛集团最担心的问题是,特斯拉债务沉重的资产负债表和日益“加剧”的竞争可能会导致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领先地位受损。高盛集团分析师大卫塔姆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及其团队在客户报告中称,“我们仍旧看空”特斯拉的执行能力、提高汽车产量的能力和生成自由现金流的能力。

  马斯克在8月7日发布推文称其确保能获得资金来私有化特斯拉,从而推动该公司股价触及389.61美元的高点。自那时起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四分之一。高盛集团预测,未来六个月时间里该股还将进一步下跌30%。(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6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