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财经:中国石油储备是什么样的水平如果发生战争是否足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中国石油表观消费量为5.56亿吨,约合40亿桶,日均消费量差不多在1100万桶,2.4亿桶的储备,只够消费22天左右;当然,中国的石油不全靠进口,也有33%的石油自己可以生产,即便考虑到这部分,在国际石油供给突然中断的情况下,中国的石油储备,也只够33天左右,这距离国际常用的90天的储备“安全线”有相当遥远的距离

  2016年中国石油表观消费量为5.56亿吨,约合40亿桶,日均消费量差不多在1100万桶,2.4亿桶的储备,只够消费22天左右;当然,中国的石油不全靠进口,也有33%的石油自己可以生产,即便考虑到这部分,在国际石油供给突然中断的情况下,中国的石油储备,也只够33天左右,这距离国际常用的90天的储备“安全线”有相当遥远的距离。

  和其他经济大国相比,中国的石油储备相差更多。比如美国的石油储备高达6.65亿桶,足够150天的消费,更重要的是,美国的页岩油革命,必然会带动美国从能源进口大国,变成能源出口大国。

  笔者认为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也是息息相关的,近几个月股市大跌,这对于接下来的9月也是一波很好的反弹机会,笔者认为在中国股市里面操作是需要讲究技巧和方法的,笔者跟股市打交道的时间也是有了十三年之久了,每天都会讲解分享几只强势牛股,我可以说不是在涨停,就是走在涨停的路上,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股生。比如之前操作的亚夏汽车,收获八连板,利润大约114%!还有7月17日早盘斯太尔机会到来,当时在2.94元入场,逢高出手,也是赚到了100多个点。8月9日追进的时候高升控股已经获利56%,目前也是还在手里,8月3号尾盘提示大家介入的高乐股份表现的也是非常强势,抓到的朋友也是收获了30%的利润,不过这些股票只是冰山一角!关于后期月的操作,本人已经公布在朋友圈,并且会一直在直播,准确率百分之九十以上,本人薇信()交流,全是免费,八月亏损的难道九月还想要再次错过吗?

  日本的经济规模只有中国的一半,但其石油储备还高于中国,有2.97亿桶,2010年日本的日均石油消费水平为445.1万桶,其储备规模足够使用68天左右。

  石油战略储备其实等同于粮食储备,是我国国家能源安全体系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国现在有50%以上的石油要从国外进口,如果没有足够的石油储备,万一石油输送通道发生问题或者石油供应发生问题,比如在霍尔木兹海峡或者沙特等国发生战争,我国大量的石油供应就会被切断,如果没有足够的石油经济发展就会因此陷入瘫痪,这事关国计民生的问题,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所以,要保证经济安全稳定持续的运行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安全战略储备,不仅需要战略储备,还需要商业储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7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