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有良知的经济学家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直以来,在普通人眼中都是一个充满了争议的角色,不过在这份争议中,也存在赞美和诋毁的力量对比问题,前几年可能赞同的声音比较多,而近几年,名声几乎已经走在败尽的道路上

  一直以来,在普通人眼中都是一个充满了争议的角色,不过在这份争议中,也存在赞美和诋毁的力量对比问题,前几年可能赞同的声音比较多,而近几年,名声几乎已经走在败尽的道路上。如果纵观的学术生涯,就能知道其实他是一个很有“干货”的人,而前几年几次“平地一声雷”的言论也的确正对了当时问题的关键,最著名的要属早在2001年时曾炮轰德隆公司,当时直指未来德隆公司的资金链将会断裂,而在之后的两三年时间里,德隆公司也的确出现一系列风波导致急转直下,最终于2004年轰然倒塌。

  后来,又针对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和中小股民利益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一时间声名大噪。凭借着《财经郎闲评》、《财经郎眼》节目,完全打响了自己的名声,虽说也有质疑其借着红人身份敛财的猜测,但也不能否认他很多言论的合理性。可是在此之后,产生了变化,为郭美美洗白、私生活混乱暂且不言,仅从业务水平来说,偏激的发言也不少,诸如“中国经济未来已经无可救药”的夸张话语也可算屡见不鲜,由此失去了一部分粉丝。

  如果说这些还能原谅,但是,终究还是一位知名经济学家,很多人相信其业务水平包括对经济大势的判断,之后他又为泛亚财富站台宣传,结果则是22万人、400多亿现金的水漂,彻底耗光了大部分公众的信任和自己的声誉。那么,仅就这一点,为这样的平台站台之后导致大批投资者被骗的,即便不说他坏,不说他被迷惑,也不可能说他是有良心的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9/31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