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财经新闻一览(63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华润:30日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公告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

  华润:30日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公告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随后还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其与钜盛华未就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达成任何协议。

  1、央行:临近年中持续开展大额逆回购。熨平资金面的波动,除了季末和半年末季节性扰动,还与MPA年中考核以及英国退欧带来国内购汇需求增加等因素有关。

  2、楼继伟:接下来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落实中央和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出台改革指导意见,并选取部分领域率先启动改革试点。将加强债务限额管理,所有地方政府债务都要纳入限额并严格按照限额举借债务。

  3、新华社:万科战争折射中国资本市场三重焦虑。焦虑一:规则与情理谁更优?焦虑二:谁来维护“少数”的权益?焦虑三:实体与虚拟谁主沉浮?王石近日在接受“新华视点”专访时说,从宝能系的路径来看,已经逐渐脱离了实体,成为资本运营者,“这让万科管理层感到紧张。”

  4、央行旗下金融时报: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监管的新常态。

  5、2015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密切关注“明股暗债”、兜底回购、固化收益等可能增加政府债务的潜在风险点;密切跟踪金融业务创新情况,强化金融监管协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诈骗、地下钱庄、内幕交易等犯罪活动,防范金融风险等建议。

  6、外管局:中国一季度经常项目顺差由481亿美元修正为393亿美元;一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由481亿美元修正为2亿美元。截至3月末全口径外债余额为88165亿元,其中,中长期外债余额为33301亿元,短期外债余额为54864亿元。

  7、社科院:人口学者郑真真表示,本世纪末中国人口将减少到1980年的水平,也就是10亿人。

  1、资源税改革:从7月1日起,资源税改革全面推开,绝大多数矿产品资源税由从量定额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其中,铁矿、金矿、铜矿、铝土矿、铅锌矿等21个列举名称的资源品目以及未列举名称的其他金属矿都纳入了从价计征的范围,并确定了1%至15%的税率幅度。

  2、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已获通过即将下发,《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十项改革试点”正酝酿启动。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围绕国企改革的市场化重组大潮涌动,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较高。

  3、“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铁路将不低于2.3万公里,总投资不低于2.8万亿元,而如果将地方编制的一些投资项目纳入其中,“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远超2.8万亿。

  4、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颁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将于8月1日起实施。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办法》围绕电子化、大数据和信用,构建全国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5、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沿江地区优先实施示范基地卓越提升计划,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6、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和信息经济发展,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促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健康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在重点领域的融合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7、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预计,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达到百吨级,未来五年到十年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其中中国占比50%~80%,中国将在全球石墨烯产业中起到主导和核心作用。

  8、2016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30日在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聚集地深圳举行。

  9、广东省:“十三五”期间,广东将安排重点项目119项,计划总投资3.22万亿元,重点推进十大建设工程。其中交通基础设施要完成投资1.2万亿元,新建成轨道交通约2100公里、高速公路超过4000公里。

  10、广东:省长朱小丹在汕头会见了李嘉诚,共商加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开展人工智能合作等事宜。朱小丹指出,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希望李嘉诚发挥与深智公司有良好关系的优势,推动广东省与深智公司在精准医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11、宁波:近日,国务院同意在浙江省宁波市设立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日前,中国保监会会同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浙江省宁波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

  1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0日盘中一度跳水,从6.6600元水平附近跌至6.7021元,10多分钟内下跌逾400点。后跌幅缩窄。

  1、沪深:上证综指收报2929.61点,下跌0.07%,成交额1874.6亿元。深成指收报10489.99点,上涨0.28%,成交额3876.9亿元。创业板收报2227.79点,上涨0.81%,成交额1365亿元。盘面上,酿酒、量子通信、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港股通净流入16.31亿元。

  2、两市融资余额:截至6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52.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46.06亿元,增加18.67亿元;两市合计8498.38亿元,增加39.27亿元。

  4、证监会:外资机构在境内开展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需在境内设立机构,在境内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境内合格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不涉及跨境资本流动。

  5、深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文在线日公布半年报,成为两市首批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

  6、中金:券商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有望从上半年的下降约60%转为小幅增长,得益于自营业务比较基数低、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接近翻番等。看好券商股理由还包括:深港通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券商被基金严重低配、估值比股灾后的平均水平低5-10%。

  7、中证网:相关部门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明确消息表明政府会取消汽车领域外资持股上限,但相关部门确实在对此方案进行考虑。

  9、反恶意并购条款:万科股权之争警示之下,不少A股上市公司增设反恶意并购条款,预防控制权旁落。中国宝安将“金色降落伞”和“驱鲨剂”两项反恶意并购条款写入公司章程。多氟多、海印股份、兰州黄河、友好集团等公司的章程中也存在类似条款。

  1、工行:目前已开始执行新的商用房贷款比例,购买商用房由过去的首付5成最高将提至7成。对于商住房,工行针对北京的商住房首付也已提至7成,上海方面暂未有确切消息。

  2、地王频现:截至6月29日,今年全国已出现205宗单宗超过1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51宗超过3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3宗超过10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从城市分布来看,分别为苏州27宗、杭州26宗、南京21宗、上海15宗、合肥14宗、北京12宗、广州9宗。

  3、深圳:6月深圳中原领先指数为792.3点,二手样本楼盘均价为55883元/㎡,二手房价继续回升,6月房价环比小幅上涨0.99%,较去年12月上涨16%。

  4、合肥:首次采用网上拍卖的方式对19幅经营性用地进行出让,其中绝大部分是宅地或商住地块,总出让面积1826亩,3个多小时内刷新4个地王。

  5、黄奇帆:3方面查万科利益相关方,首先查资金规不规范?第二要查管理团队跟董事会之间的约定、信托、责任合理不合理。第三股东之间事前可以酝酿,任何股东之间的协议都要公告,不能密谋。

  1、IMF:在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中,德意志银行似乎是系统性风险最主要的净贡献者,汇丰和瑞士信贷紧随其后。德意志银行的重要性凸显了风险管理、强化监督和监控跨境风险敞口的必要性,以及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执行新的决议机制的能力。

  2、欧洲议会副主席:英国必须在2019年5或6月欧盟进行欧洲议会选举前正式脱离欧盟。

  3、G20:商务部表示,全球投资增长不持续,G20贸易部长会议将讨论促进服务贸易、贸易融资与电商事宜,G20与世贸组织正在研究编制一项全球贸易景气指数。

  近日,云南巧家包谷垴乡中心校“领导”被曝以低廉价格采购疑似变质蔬菜,高价卖给学校食堂做“营养餐”,从中赚取差价。对此,巧家县教育部门表示,初步核实,该校人员确有通过购买蔬果赚取差价、虚开台账冒领学生营养餐经费的行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9/312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