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感悟晨会 谱写人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正衣冠,习礼仪,宣读誓词,讲评工作,提神振气……精神抖擞地上班——这是尧都农商行每天晨会所带来的效果

  正衣冠,习礼仪,宣读誓词,讲评工作,提神振气……精神抖擞地上班——这是尧都农商行每天晨会所带来的效果。

  第一次参加晨会,看到老员工列队而立,一个个像空姐一样,亭亭玉立,气质高雅,仪表倜傥,我心里像揣着个小兔子砰砰直跳。那一天,我站在员工队列里,挺胸、收腹、微笑、宣读誓词……到晨会结束,浑身都洋溢着青春活力,感到精神抖擞。生性好动的我天天重复这样的晨会,不到一个月就厌倦了,觉得晨会是那么的单调那么的古板,每次晨会结束也提不起那种精气神了。

  一天和我崇拜的堂叔说起这件事,军人出身的堂叔说:我看你们的晨会和我们军队的早操差不多——只是你还没有理解其中的真正意义。长时间的训练,不断的重复,不仅可以增强你的肌肉记忆,还可以提高你的精神记忆。你每天认真地参加,仔细地感悟,就不会感到单调古板了。

  堂叔虽然已转业多年,但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气质,他总是那么的乐观那么的坚强,好像天底下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似的。听了堂叔的这番话,我若有所悟。打那以后,我认真参加每次晨会,用心感悟晨会的意义。渐渐的,我觉得晨会不再只是简单地讲评昨天的工作,布置当天的事情,而是在潜移默化地养成我的素质、意志、精神,甚至包括性格、仪表。

  一晃四年过去了,四年来,我参加营业部的晨会,可谓收益良多:晨会,可以塑形,我浑身的肌肉已经有了标准的记忆,现在即使在家里,我都能自然地保持着高雅的坐立体态,仪容仪表,不再懒散、随便;晨会,可以聚神,不论上班前有多么疲倦,或者有多少烦心事,只要一参加晨会,就会很快进入临战状态,立刻提起精气神;晨会,可以修身,使我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即使遇到日常生活中的麻烦事,我也会冷静、理智地去思考处理办法和步骤,按规矩办事,绝不会冲动盲动。

  晨会,塑造了我的气质;晨会,淬炼了我的意志;晨会,使我的青春更加热情四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9/312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