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着力抓实体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成每月“一号工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台海网4月5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4月1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全区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建设暨2017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会,研究如何抓好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

  台海网4月5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4月1日下午,同安区召开全区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建设暨2017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会,研究如何抓好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这也是同安区“三个一”抓招商扶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每月1日抓招商。

  会上,同安区土管办和招商中心先后就同安区产业项目土地相关情况和重点在谈招商项目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招商引资上,今年1-2月,同安区批准新设立项目7个(含自贸片区项目1个),累计投资总额6384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662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101万美元,完成市任务的26.53%,完成数和完成比例均位列全市第2名;另有金牌橱柜增资扩产、麦丰密封件增资扩产、海普锐科技等27个重点在谈招商项目。在全区产业项目用地、经营性用地、收储项目用地方面,目前,同安区共有产业项目41宗,经营性用地项目43宗。

  针对已出让未开工的产业项目,同安区将建立产业项目数据库,进行信息化管理。避免工作人员出差或调动等情况引发的不便,让接管工作人员迅速摸清项目进展,加快推动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为同安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增长点。

  针对产业用地交地,同安区将推广产业用地现状交地组织挂牌的工作方式,在土地清表后即组织出让,地块内的土方、场平工作交由竞得人自行组织实施,既节约资源又缩短开工时间。

  “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同安的硬实力。”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多次提出,抓好实体经济就是抓好同安的发展后劲,各镇(街、场)和相关单位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到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一”抓招商工作机制,即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每个月1日抓,把它作为“一号工程”,推进项目顺利落地投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富美同安”赶超发展多做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26/351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