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拿下财经网运营公司80%股权交易不涉及《财经》杂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7日,澎湃新闻获悉,海航集团旗下金融产业集团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收购了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办财讯文化”)80%股权

  3月7日,澎湃新闻获悉,海航集团旗下金融产业集团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收购了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办财讯文化”)80%股权。这笔交易在2016年12月12日获得监管机构的核准。

  交易完成后,原本持有联办财讯文化68.2%股权的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对联办财讯文化的持股将缩减到10.91%,国家电网旗下的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仍持股9.09%。而原本持有联办财讯文化22.7%股权的北京荣联信息传播有限公司则彻底退出。

  联办财讯文化拥有财经杂志网站、财经网、新旅行网站、哈佛商业评论网站、财经移动等网站运营权。

  各方未披露交易价格。彭博社所称的880万元人民币的收购价格,实为认缴的注册资本。

  财经杂志网站、财经网等的运营公司联办财讯文化的股东信息。 来源:天眼查

  据彭博社报道,联办财讯文化董事戴小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航不会通过这笔交易获得对《财经》杂志及其新闻编辑的控制。戴小京为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常务干事、财讯传媒集团总裁。

  《财经》杂志一名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880万元只是注册资本意义上的,和实际交易价格是两码事。该内部人士还透露,海航方面负责此次交易的杨浪,此前为财讯传媒副总裁。

  澎湃新闻获悉,《财经》杂志与财经杂志网、财经网等独立运营,《财经》杂志的运营公司为“北京《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王波明,王波明被誉为“将证券市场引入中国”的人,1988年3月,王波明、高西庆等人共同执笔,写成《关于促进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化和规范化的政策建议》,该《建议》被称为“中国证券市场的白皮书”。

  此番大幅出让股权的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间接隶属于王波明、戴小京等人旗下。

  《财经》杂志是中国最知名的财经杂志之一,曾发表《基金黑幕》、《银广夏》、《庄家吕梁》等多篇有影响力的调查报道。《财经》杂志隶属于香港上市公司财讯传媒集团(。除了《财经》杂志,该公司旗下还拥有《新旅行》、《证券市场周刊》、《体育画报》、《成功营销》、《美好家园》、《中国汽车画报》等十余种刊物,以及财经网等网络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王波明在去年11月,正式辞任了财讯传媒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之职。当时财讯传媒公告中的解释是“因其他事务”。戴小京也在去年4月辞任了财讯传媒的执行董事之职。

  近几年,财讯传媒的日子“不好过”。2015年,财讯传媒全年净利-20011.30万港元,同比减少65.05%。

  我研究晚清幕府制度多年,有2200多年历史的幕府制度是如何变迁的,问我吧!

  我研究晚清幕府制度多年,有2200多年历史的幕府制度是如何变迁的,问我吧!

  我是文史爱好者郭晔旻,为什么说“丝绸之路”的历史是浓缩的世界史,问我吧!

  我研究晚清幕府制度多年,有2200多年历史的幕府制度是如何变迁的,问我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0-31/421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