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8所MBA院校招考人数及录取比例总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0年MBA网报火热进行着,许多考生已和自己心仪的商学院“网上签约”,但还有一部分备考考生处在观望状态,面对众多的MBA培养院校不知如何做选择?为了更加方便MBA备考学员了解各大商学院的招生情况,记者就2009年182所MBA培养院校的招生情况作了分析报告,也希望广大考生能选中自己心仪的院校

  2010年MBA网报火热进行着,许多考生已和自己心仪的商学院“网上签约”,但还有一部分备考考生处在观望状态,面对众多的MBA培养院校不知如何做选择?为了更加方便MBA备考学员了解各大商学院的招生情况,记者就2009年182所MBA培养院校的招生情况作了分析报告,也希望广大考生能选中自己心仪的院校。

  MBA是源于欧美国家的一种专门培养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员的专业硕士学位,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作为了经济联系最为密切的精英教育,MBA培养院校中综合类和财经类的院校相对比较吃香。在各个省份,管理专业或经济专业比较强势的商学院一般情况下招生情况较好,因其招收的MBA学员质量较高,MBA教学比较成熟,所以MBA学员的就业情况也是最好的,当然,此类院校的“门票”也是最贵、最难拿到手的。

  北京、上海、广东,江浙地区是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四大区域,MBA培养和经济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四大地区培养出来的MBA学员可以说是占了国内MBA学员的一半。这些地区的MBA培养院校有一个共同点:所有商学院基本不接受调剂。考取这些商学院的考生相当于走上了一条独木桥,只有前进的路,没有后退的路,一旦从桥上掉下了,那只有第二年从头再来,想通过调剂进入这些地区的商学院,一个字:难。

  究其原因,这四大区域算是国内经济发展最好的区域,这一地区,对于MBA学员的需求也是最大的。在这个区域就读MBA,其一:更容易接触到更多的实际案例;其二:会有更多的实习机会;其三:这里几乎汇聚了国内最好的MBA老师;其四:这一地区就读MBA,和国际接轨更亲密;其五:从这一地区出来后,MBA就业相对比较容易;其六:这些地区的户口相对抢手,就读MBA成了取得户口的一种手段。种种原因导致这四大区域的MBA院校招生爆满,也提高了MBA的招生门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2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