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大咖”畅论变革中的国际传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电(卢鉴 李幸子)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11月1日至3日在广州举行,期间,在以“变化中的世界与媒体”为主题的圆桌会上,多位财经媒体“大咖”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全面、准确、客观、生动地展现中国与世界的良好互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电(卢鉴 李幸子)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11月1日至3日在广州举行,期间,在以“变化中的世界与媒体”为主题的圆桌会上,多位财经媒体“大咖”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全面、准确、客观、生动地展现中国与世界的良好互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当前,随着大数据、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新闻领域得到应用,全球媒体圈的生态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新闻的组织流程、商业模式正在经历解构和重构,中外财经媒体都在思考如何客观而全面地报道世界与中国。

  《财经》杂志主编何刚认为,媒体作为传递信息、加强沟通的桥梁,应在尊重客观事实的前提下进行报道,在选择报道素材时要谨慎,避免选择性地放大某一方面。

  他的想法得到了雅虎财经总编辑Andy SERWER的认同。Andy SERWER认为,媒体能保持受众的持续关注,是因为坚持了报道角度相对中立和运用流媒体、视频等多形式报道。

  由于文化差异和立场不同,一些海外媒体对中国报道存在不够客观和全面的现象。对此,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认为加强交流很关键:“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报道正随着中外媒体的交流增多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德国《商报》驻中国首席代表、专栏记者Frank SIEREN在北京工作了20多年,他认为中国是一个文化非常多元化的国家,中西方媒体人在思维方式上存在差异,因而需要相互学习、了解,学会“用对方的视角去看世界”。

  以碎片化、互联、分享、用户生产为主要特征的新媒时代已经到来。媒体应如何对标国际进行转型?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邓庆旭认为,在社交媒体语境下,中外媒体应增强责任感,推动社会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

  广州日报社社长杨清蒲则认为,要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传播,在国际上的重大新闻、事件、赛事中增强传播广州的力度,拓展英文报道的内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3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