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辉谈如何做好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首先做好投资者关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财经11月2日讯 2018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中国网财经11月2日讯 2018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表示,供给侧改革的原则同样适用于资本市场。

  王剑辉称,市场定位特别是A股市场承担了太多历史责任,这不是说市场不应该承担责任,而是在太年轻的时候承担太多的责任,不利于发展;投资者的认识要进一步提升;第三行业过早集中,市场层面的博弈不充分会产生系统性风险;另外投资文化也需要长时间建立。

  至于提振市场所需要的供给侧改革应该做些什么?王剑辉表示,首先做好投资者群体的关爱、关注,竞争层面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形成一个多样化的生态;监管要提升市场效率;减负减税,放水养鱼。

  王剑辉还谈到了供给侧改革应该提供一些什么新的需求,第一是房产投资的替代品或衍生品;二是养老收入多元化;三是教育方面,包括个人教育和子女未来教育。教育个税抵扣,教育储备和教育基金将成为未来教育产品开发的热点,也需要更多的专业服务来支撑。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财经”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

  2.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特定背景下,服务业市场开放滞后与服务贸易发展滞后成为现阶段我国扩大开放的突出矛盾。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社会、时代不断发展,企业创新在理念、形式、内容上都有了很大变化。

  新产业革命对于我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

  “新三板+H”模式落地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揭开新篇章,为提升新三板市场管理水平和能力带来机遇。

  港交所与股转的合作可参考沪港通、深港通的模式,预计今年6月7月将出现首批合资格三板企业上市。

  现在企业拟IPO热情下降了很多,大部分企业对于是否要冲层保层保持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A股和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核心组成部分,并购重组逐渐成为上下互通、有机联系的重要纽带。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财经”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2号牡丹科技楼A座2层 北京国新汇金股份有限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3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