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你所错过的重要财经新闻都在这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结束,周四就要开市了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结束,周四就要开市了。小编为广大读者们整理了春节小长假期间国内外的财经新闻,祝广大投资者狗年开市大吉~

  据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0月,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超过81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之首。业内人士指出,监管规范让中国支付根基稳固在创新的土壤之下。近一年来,支付行业新规密集落地,各项约束法规层层相扣。乍看之下,严格的监管会制约支付的发展,但事实上交易规模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为限制铝产品进口,美国商务部也向特朗普提出三项贸易保护建议:对从所有经济体进口的铝征收至少7.7%的关税;或对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俄罗斯、委内瑞拉和越南进口的产品征收23.6%的关税,并对其余经济体设定相当于其2017年对美出口量的进口配额;或对所有经济体设定最高相当于其2017年对美出口量86.7%的进口配额。

  美国铝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加拿大、俄罗斯、阿联酋、中国和巴林是美国进口铝产品的前五大来源地。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事发表谈话时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发起的“232调查”。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

  王贺军指出,美方已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已对国内产品提供了过度保护,不应以“国家安全”为由,轻率地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再采取限制措施。他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各国应共同面对,合作探讨解决之道。中方敦促美方克制使用贸易保护工具,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维护国际经济贸易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表示,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对脱离实体经济、逃避监管的假创新、伪创新,将予以坚决禁止。陈文辉说,保险资金运用要服务保险保障主业,投资标的应当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为辅;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即使进行战略投资,也应当以参股为主。“必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多元化投资。”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要通过立法来完善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租赁双方的权益;要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真实透明的租房信息;还要落实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权益,有些地方提出了租售同权,机会均等才是真正的租售同权。

  2月18日消息,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底,中国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288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9086只,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1.76万亿元。

  具体来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8575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35189只,管理基金规模2.61万亿元。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3531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27447只,管理基金规模7.09万亿元。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777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6450只,管理基金规模2.07万亿元。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1.35亿。具体来看,自然人投资者超过1.35亿,其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超过1.34亿,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达到238.97万。与此同时,非自然人投资者达到36.47万,其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34.22万,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2.29万。

  2017年我国民间投资整体回暖向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民间投资达到381510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巡视员赵培亚介绍,2017年,中央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效果显现,民间投资整体回暖向好,自3月份起各月增速均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提高,与全部投资增速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国际重要财经新闻美证监会否决中资收购芝加哥交易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在调查了三家公司购买数字货币和与区块链相关的资产的有关记录后,SEC暂停了Cherubim Interests Inc.,PDX Partners Inc.以及By Adam O. Manzor这三家公司的证券交易。SEC称,这些公司声称他们从一家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子公司获得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AAA级资产,SEC对其资产价值感到怀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文宣布,其五人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否决将芝加哥交易所出售给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交易,称芝加哥交易所未能证明,其将遵守对交易所单一股东控制权的限制性规定。此外,交易也可能使SEC不能样对该交易所进行正常监管,比如有可能在需要获得投资者交易记录时受阻。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创历史新高,但因再生金供应量大幅下滑,导致全年供应总量减少4%至4398吨。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269吨,但同期再生金供应量同比下跌一成至1160吨。从国别看,中国实施更为严格的环保政策导致金矿产量下滑约9%。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贸易逆差为9434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7.4日元),为8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及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增加,1月日本出口总额为6.0856万亿日元,同比增12.2%。但由于原油、液化天然气和药品进口额明显上升,当月日本进口总额为7.029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9%。从国别地区来看,1月,日本对中国出口额达同期最高值1.1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0.8%,对华贸易逆差降至5786亿日元;对欧盟贸易逆差为1008亿日元;对美国贸易顺差为3496亿日元,同比减少12.3%。

  美、布两油价格在周一升至两周高位,尽管美国产出增加给市场带来一丝担忧,但是全球股市的回暖及中东的紧张局势仍旧推升油价;对此德商银行分析师也表示,事实证明库存状态向好,而中东地缘局势日趋紧张,周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可能针对伊朗采取行动,而叙利亚边界冲突也造成了地区对立。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美国税改和联邦支出的增加将推动2018及2019年经济增长,近期供应方面积极趋势表明潜在增速正温和增长,强劲的经济增速料继续推动失业率处于预期水平。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和经济温和增长,核心通胀料逐步回升。

  预计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2次,同时继续缩表。特朗普政府急剧恶化的财政状况和“咄咄逼人的”贸易政策将导致显著风险。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元仍保持在过去两年半的较小区间水平。低利率水平有助于降低失业率,推升通胀。虽然就业强劲,但薪资增长仍旧受抑。通胀的进展很可能是逐步的。到2020年中,基础通胀料将逐步升至2.25%。尽管近期股市出现波动,但金融环境仍旧宽松。自去年12月以来,全球经济和澳洲国内数据大体表现积极。仍需要继续仔细关注家庭资产负债表。房市普遍降温,尤其是悉尼房市。利率决定与经济增速和通胀目标保持一致。

  自2018年以来,美元指数整体走弱。有分析认为,美元下挫是长期趋势,由于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担忧不断增加。在美元走低,国际金价一路上涨的过程中,国际有色金属以及贵金属价格整体上涨,预计春节后期维持震荡走势。

  在中国股市休市“欢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全球股市出现一波普涨。美国时间2月15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涨幅分别为1.23%和1.21%,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则达到1.58%。次日,道琼斯、标普两大股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纳指虽出现回调,幅度也十分有限。业界人士表示,这或为节后A股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2月19日上涨0.28%,报1087点,为六日来首次上涨,因船舶利率上涨。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跌11点或0.68%,报1597点,日均获利跌134美元,报12262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涨21点或1.65%,报1294点,日均获利增加166美元,报10382美元。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国家发改委2018年首次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仍将继续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工作。他说,“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是有效化解煤炭行业散、乱、弱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企业竞争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持续增加煤炭优质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保障能源安全的必由之路。”按照目标,2020年煤矿企业数量要压缩到3000家,5000万吨级以上大型企业产量占60%以上,其中亿吨级“巨无霸”将在10家左右。

  未来,产业链上下游的纵向兼并重组将成为主要趋势,同时又不仅仅局限于煤电产业链“联姻”。由于国家层面对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重视,2018年将迎来煤炭行业的大考之年,兼并重组的步伐必将加快。

  菲律宾矿业部周一称,该国2017年镍矿石产量下降6%,因环保问题令数个矿场进行检修或暂时关闭。菲律宾矿产和地质局(Mines and Geosciences Bureau,MGB)在一份报告中称,该国30座矿场中,有13座去年没有产量。该国2017年镍矿石产量共计2335万干吨,低于2016年的2495万干吨。数据显示,该国2017年黄金产量下降2%,至22,699公斤;白银产量下降10%,至31,748公斤。铜精矿产量下降16%,至280,394干吨。该国去年金属产出价值1086.4亿比索,同比增加5.7%,因供应收紧和需求强劲提振价格上涨。菲律宾矿产资源丰富,但在该国,采矿一直备受争议,因为一些矿场不遵守秩序引发一些环境问题。

  锌矿商与加工企业未能就2018年加工费达成协议两位业内人士称,在本周举行的行业会议上,全球锌矿商与加工企业未能就2018年加工费用达成协议,协议的达成可能会推迟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各方对下半年供应增加的前景存在分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