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山东地炼产能将压减三成今日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对钢铁、地炼、电解铝、焦化、轮胎、化肥、氯碱等七大高耗能行业实施总量控制,其中地方炼油行业2025年实现原油加工能力由目前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左右

  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对钢铁、地炼、电解铝、焦化、轮胎、化肥、氯碱等七大高耗能行业实施总量控制,其中地方炼油行业2025年实现原油加工能力由目前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左右。

  日前,推进《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在辽宁大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举措。会议要求,各地方、相关央企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建设对于稳定投资、以投资带动供给结构优化、促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借鉴大连市在推动恒力项目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细致做好各项实施工作,多措并举,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为改善冬季空气质量,西安市采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烧等多项措施,全年已削减燃煤100多万吨,15家高排放企业完成搬迁或关停。

  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全区动力煤平均坑口价格和电煤平均购进价格同比均小幅上涨。四季度,煤炭市场需求维持高位,预计价格将高位持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内蒙古动力煤坑口价格整体高于去年同期,全区动力煤平均坑口价格为209.40元/吨,同比上涨3.37%。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完成对湖南、湖北、安徽、山东、四川、陕西、贵州、辽宁、山西以及吉林10省的进驻,且10个督察组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中央环保督察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第二批“回头看”进驻时间仍为一个月。记者注意到,10省对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视程度未减,除了10省党政一把手全部出席进驻动员会外,10个省委书记均表态,坚决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严厉查处假装整改、表面整改以及敷衍整改问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辽宁营口港口岸扩大开放的批复》(国函〔2014〕22号)和《海关总署关于印送辽宁营口港口岸扩大开放验收纪要的函》(署岸函〔2018〕469号),交通运输部决定,自本公告之日起,辽宁营口港口岸正式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具体开放范围由辽宁海事局按程序对外公布。

  山东省政府日前就交通领域“补短板”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明确提出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届时,山东省将新增铁路1450公里、高速公路1658公里。

  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针对民企反映比较集中的瓶颈问题,市发改委在收集近百条问题、建议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发布《关于健全政策机制进一步促进民间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并推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机制。《措施》围绕市场准入、创新创业等方面梳理出台了27条政策,并建立健全协调促进、优化环境、精准服务等5个工作机制,为民企送出“27+5”政策包,精准解决民间投资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

  11月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受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91%,其中,近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上升3.32%。4个一线%,其中,广州降幅较大,为57.93%;同比增长11.32%,其中,上海增幅显著。18个二线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升21.6%,同比增加8.54%。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1月7日晚发布了《关于做好没收违法建筑执行和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指导意见》,深圳市、区财政主管部门是没收违法建筑的接收单位;违建如被没收,法律层面上将转化为国有资产。

  中国冶金报社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代管的事业单位。《冶金报》创刊于1956年7月,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是原冶金工业部党组机关报,1996年更名为《中国冶金报》。60多年来,《中国冶金报》获得了包括中国新闻奖、全国人大好新闻奖、产经好新闻奖在内的数百项奖励。

  作为世界第一产钢大国的行业权威媒体,中国冶金报社也受到了国际钢铁业的瞩目,是世界了解中国钢铁业、中国了解世界钢铁业的窗口和桥梁。

  目前,我们正按照“深耕主业、融合发展、多元开拓、加快转型”的原则,实施“定位主流化、内容专业化、经营市场化、管理企业化、运行数字化、传播手段多媒体化”战略,力争形成跨业务领域、跨地区、跨行业、融国内外资讯、咨询、策划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传媒集团。

  目前,中国冶金报社旗下拥有《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APP、电子报、冶金媒体联盟APP、《钢铁文化》《冶金经济内参》《冶金记者》《冶金新闻研究》等综合新闻阵地;拥有冶金新闻工作者协会、冶金文学艺术协会、冶金行业媒体联盟等协会、联盟。

  中国冶金报社不仅服务于钢铁产业、相关上下游行业,而且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为相关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数据、广告、专题研究和会议合作等服务,同时也提供定制化的品牌提升和销售促进解决方案。

  品牌塑造:全媒体品牌和形象塑造(含宣传片拍摄)。

  综合培训:提供专业性新闻业务培训、实习及各类业务交流活动。

  多元服务:提供技术研发咨询、金融服务咨询等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6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