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4日重要财经新闻回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改革要同心勠力

  改革要同心勠力。上下同欲者胜。大家都知道汉代名将韩信背水一战的故事。当时韩信受命进击赵国,带着一支缺乏训练的队伍,面对的是十几倍于己的强敌。为激励士气,韩信背河布阵,不留后路,使得人自为战,以一当十,最后取得大捷。这个故事说明,只有上下同心,敢拼才会赢。

  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记者从接近国家电网人士处获悉,此项审查确有其事,而且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

  河北的计划是,作为京津水源地的张(家口)承(德)地区侧重于对接绿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秦(皇岛)唐(山)沧(州)沿海地区特别是曹妃甸和渤海新区,侧重于承接重化工业、装备制造业;廊(坊)保(定)地区侧重于承接新能源、装备制造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冀中南地区侧重于承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产业制造环节和一般制造业的整体转移。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讲了一个有趣的事:万科在建委的要求下低价开盘了一个项目,经媒体宣传变成了万科带头降价,北京楼市要崩盘。结果房子4个小时卖光。由此毛大庆认为,北京楼市90%以上还是刚需。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到2014年5月5日(星期一),巴菲特股东大会将如期举行,2013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以31%的收益增幅,为巴菲特狂赚194.8亿美元,平均每天赚5300万美元。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将其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从5月份开始月采购额现为550亿美元的开放式量化宽松(QE)缩减100亿,至450亿美元,其中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购买额各缩减50亿美元。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中国今年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规模重要吗?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对全球增长作出约四分之一的贡献,鉴于中国的经济规模已变得如此巨大,因此即便在其发展减速时,其作出的贡献依旧可能会增加。但普通中国公民的生活水平依旧远远落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

  然而,中国对此权威报告相当排斥。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帮助整理这份报告的知情人消息称,为阻止被冠以如此名号,中国已为此抗争了整整一年。据该报告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并不认可将其作为官方统计结果。”报告中有这样一行:中国国家统计局对本报告采用的方法论的某些方面持保留意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将赴非洲,访问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非,时值周恩来总理首次访非50周年。分析人士认为,李克强此访将成为中非关系承前启后,打造合作升级版,构筑合作新框架的有力契机。

  迪信通、苏宁互联两大虚拟运营商开始接受170手机号公众预约,并计划于近期放号。业内人士预计,五月将有更多的虚拟运营商开放选号、预约。一个强调用户“私人定制”的“170时代”正快步到来。

  日前,韩国丽水地方法院依据沙钢船务的申请,在韩国丽水港依法扣押了海航集团旗下一艘GC GuangZhou30万吨级的超级油轮。这是继2013年9月载有1600多名游客的巨型邮轮“海娜号”在韩国被扣事件之后,韩国地方法院第二次扣押海航旗下的船舶资产,沙钢船务由此启动了新一轮全球范围追索海航集团资产的法律措施。

  三大运营商高层及监管部门已开始酝酿成立专门的“超级公司”,整合运营商铁塔、基站等资源,统一运营管理。目前并未确定该公司是整合铁塔,还是基站等更多“内容”要装进该超级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数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正与旗下大股东就回收支付宝进行讨论。该知情人士称,其中一份提议涉及令阿里巴巴集团回收支付宝40%股权。不过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回收支付宝的计划“仍然处在理论阶段,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