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中小企业的“法务部”彩虹律师获8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芽NewSeed(ID:pelink)消息 5月11日,法务SaaS平台“彩虹律师”获得8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晟初基金投资

  新芽NewSeed(ID:pelink)消息 5月11日,法务SaaS平台“彩虹律师”获得8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晟初基金投资。此次融资后,彩虹律师将开始布局上海、南京、杭州市场,并计划在2018年服务于长三角30万家企业。

  彩虹律师是一家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法务平台,依托“云+SaaS模式”,提供法律咨询、合同审核、合同起草、企业法律诊断、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法律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2017年全国中小微企业已超过2400万家,其中96%没有法律顾问。对这些企业,组建法务部门非常不划算,而传统按次收费的法律服务价格又太贵。中小企业的法律需求比较简单,更多是订立合同、规范流程等顾问式非诉讼服务。因此,在这部分外包服务中,存在大量的重复劳动、可简化流程的空间。

  彩虹律师则将法务工作标准化、提炼到SaaS平台,把法律规范融入到日常办公中。通常企业可以在上面完成合同起草、审核、咨询、云存储法律文件等,并由彩虹律师的自营律所监督规范。对于更高端的法律需求,彩虹律师则与各地律所合作,将服务分配给律所并抽取分成。

  此外,提供免费前期服务,是彩虹律师获取用户的重要方式。由于中小企业的法务需求频次低,彩虹律师每年免费为用户提供12次基本法务服务,包括合同审核、起草律师函等。超过的部分将以包年方式收取费用。借此,彩虹律师希望在发展初期就将企业导入平台,并随企业发展获益。

  根据新芽数据库,彩虹律师曾于2016年4月获得百万元种子轮融资。近期已出现多个服务中小企业的法务平台,如“法驴”于2017年4月获得800万元pre-A轮融资;“快法务”于2017年2月获得腾讯B+轮融资。

  新芽NewSeed致力于为早期创业者、创始人和天使投资人提供又新又快的创业资讯、数据、创投融资对接、创投学院,新芽是创业者都关注的资本聚集地、你就是下一个独角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18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