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EX交易所王博闻:点对点的资产交换更能保证安全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心化的数字交易所上,无论是币安,还是如今被维权者包围的 Okex,都面临着各种难题,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逐渐成为一个讨论的重点

  在中心化的数字交易所上,无论是币安,还是如今被维权者包围的 Okex,都面临着各种难题,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逐渐成为一个讨论的重点。

  在这样的节点,深链财经(ID:deepchain)专访去中心化交易所DDEX联合创始人王博闻,试图从从业者的角度,观察交易所的生态。

  王博闻是前真格基金区块链分析师,正是真格基金的徐小平以微信聊天的方式把区块链概念引入大众视野。

  DDEX团队成员来自Google、Facebook和微软等知名公司,是第一个在Hydro(HOT) 协议上开发的Hybrid 去中心化交易所。2016年12月获得真格基金等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王博闻:打个比方,我们每个人都会把我们的币放在一个杯子里,这个杯子是一个大的池子,中心化交易所就类似于这样的一个池子,所有的交易数据都在中心化的数据库里,这个池子如果有个破洞,所有的水都会流出来。

  说实话,几乎中国所有的交易所都出现过盗币的事件,有的补救措施则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慢慢的去填补漏洞。目前的模式是现在95%的钱放在冷钱包里,谁也动不了,5%的钱放在热钱包里,一旦热钱包被盗,就算有5%,很多交易所也会都资不抵债。

  王博闻:交易的细节都会被写在智能合约里,这也是目前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技术壁垒。链上点对点的资产交换,整个交易过程中,用户的资产并没有经过DDEX交易所,能保证其安全性。

  深链财经:去中心化交易所又有哪些局限性?既然交易都通过智能合约进行,交易确认时间相对较长,如何在用户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保证交易体验?

  王博闻:从挂单和撤单的角度来说,其实是不会影响交易速度。因为我们是链下撮合,订单是可以和中心化交易所一样快的添加和撤销的,所以买卖的挂单和撤单,与中心化交易所的速度是一样的。

  我们唯一速度上的不同就是要在链上确认,但确认的速度是比中心化交易所充值提现的速度快很多。

  王博闻:DDEX的挂单和撤单是不需要花手续费的,此外 DDEX可以做到和中心化交易所一样的速度。

  所以,一是安全,所有人的资产都在自己的钱包里;二是效率,挂单撤单比较快,以后甚至还会有自己的API 。

  王博闻:收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我们会在矿工之外加一笔交易总额的千分之一,比中心化交易所不提现多,但是少于他们提现手续费;另一方面,未来的商业模式还是需要变化的,因为最后会把所有的交易所全部开源。

  对于高频交易来说,手续费可能会高于中心化的交易所,但我们的交易品类不一样,长尾市场就有很高的交易。

  深链财经:你怎么看现在一些交易所的上币流程?如何评价关于现在大平台的投票上币?DDEX打算以后如何筛选项目?

  王博闻:投票上币是一个反向选择的方式,比如说有一些没有任何意义或者没有任何基础的币他们融来的钱都花在投票上币上,有些项目在市场上做不到,只能花时间去营销。

  但对于一些真正优秀的项目他们不舍得花这个钱去做,他们融来的钱会花在真正有需要的使用用途上。

  DEXX以后打算去中心化的上币,对方提交了我们就上,我们相信社区的力量,用户选择的力量。

  主要看供需平衡性,如果供需有一方是不平衡的,这就很值得让我们考虑,去开一个交易所,甚至我们之后会自动化交易,不需要人为去判断。这种方式我们还在摸索,还在主观判断的期间。

  深链财经:交易所受政策影响非常大,很多交易所纷纷出海,币安甚至不再为中国IP服务,DDEX以后打算怎么规避这方面的风险?

  王博闻:我们是迎合监管的,一是因为不碰法币,币币交易所不会有资本外流;二是不做第三方托管,我们也不会去发行证券,没有第三方托管,所以也不会有保证金的问题。

  我们认为这类似于一个阿里巴巴,大家有买卖需求,我们提供了平台便利。对于法币开放的通道才是应该担心的地方。如果政策法规下来的话,我们也会积极的迎合。

  王博闻:日本发牌照,其实是很严格的,只能交易BTC和ETH这两种币,如果要交易其他币种的话,牌照会被吊销。

  韩国的话是一直在争取立法,韩国的交易是和大盘是完全偏离的,韩国很多人把比特币当作一个避险资产。

  美国会给牌照,但是美国每个州的牌照都不一样,美国做的最大的coinbase,它应该已经拿到差不多百分之八十州的比特币牌照。

  另外,对于区块链,我觉得区块链会像互联网一样大,所有人都会每天用它但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主要是在金融支付上,那时交易速度也会大大提高,而且会保证绝对的安全性,人和人以及币和币之间的阻力就会变小,无论是在怎样的终端和场合,我们相信这条赛道会是一条很长的赛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21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