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决赛火热开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8日,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决赛于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正式拉开帷幕,从全国32个省市层层筛选出来的619名中学生齐聚成都,进行财经素养的终极比拼

  7月18日,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决赛于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正式拉开帷幕,从全国32个省市层层筛选出来的619名中学生齐聚成都,进行财经素养的终极比拼。

  本届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和课堂内外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3523所学校共78141名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参赛。决赛分为笔试+面试,笔试考察内容包含数学、英语、阅读、财经素养等,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财经学科倾向性,能否运用基本的财经观点分析、探讨和总结日常财经问题,并考察其组织协调、团队合作以及领导能力等。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全国特等奖10名,一等奖80名,二等奖200名,并将推选出若干优秀校园大使、优秀商业社团等奖项。

  决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免费开放财经素养大讲堂,邀请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振中、西南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谢红、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常进雄、ACCA中国成都代表处高级商务经理王玮、VISA亚太区企业社会总监刘志民等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为参赛学生解读热点财经问题,进行生涯规划指导。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大赛沉淀了前三届的优势资源,在开放的平台中邀请了更多学界业界专家加入,全力打造财经素养教育产业生态圈。为帮助参赛学生更好地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知识,大赛组委会还积极寻求与高校合作,持续扩充在线题库,不断优化测评体系,提升大赛权威性。

  据悉,自首届大赛开始,组委会和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各大财经高校紧密合作,组织线上线下财经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又生动的财经课程,通过探索“兴趣发现素质培养能力展示成长记录”的人才培养路径,为高校选拔具有财经学科特长的学生提供参考依据,致力于全面开启国内青少年学业生涯规划,推动中国财经素养教育的不断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23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