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3所学校率先探索财经素养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教研)中小学生理财是个问题?广州有中学都已经开起了“学生公司”……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了解到,为加快发展财经素养教育,2018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教研)中小学生理财是个问题?广州有中学都已经开起了“学生公司”……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了解到,为加快发展财经素养教育,2018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据悉,近年来,广东财经素养教育从点到面、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践都有了积极探索。广东中小幼共53所学校于2017年底成为广东省首批自主开展财经素养教育实践探索课题学校。

  省证监局在2014年大力推动金融证券理财知识教育在广州市先行试点,目前已有100多所中小学参加试点。自2017年8月启动、10月申报、11月审议、12月培训,中小幼共53所学校于2017年底成为广东省首批自主开展财经素养教育实践探索课题学校,也同时成为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区域首批财经素养教育课题学校。这些学校以在珠三角地区的为主,率先探索常规化开展财经素养教育的有效途径。

  执信中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事实上,该校的“学生公司”选修课程已经开设10来年,为了促进学生投资、风险、财富意识和能力培养。

  据介绍,课程以理论授课和公司实体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通过学习,可以初步掌握“设计思维工作流、以用户为中心、从需求到灵感(产品设计)、生产可能性(成本)、市场调研、营销、盈亏平衡、融资、财务计划、商业计划书的书写”等理论知识,同时通过指导“学生公司”的实体运作,让学生实践体验产品设计、找商家生产、市场调研、产品销售、清算。10年来,总计400人选修了“学生公司”课程,累计60名学生参加学生公司比赛并获得国家级、省级共十多个奖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23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