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联手一财打造移动端首选财经资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UC浏览器与第一财经(CBN)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新版本的UC浏览器正式上线 “视频直播”、“数读财经”两个全新的合作栏目

  近日,UC浏览器与第一财经(CBN)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新版本的UC浏览器正式上线 “视频直播”、“数读财经”两个全新的合作栏目。双方高层表示,未来,通过UC头条这一平台,第一财经专业、优质的原创内容将可以直接触达全国5亿+用户,而UC浏览器也将借助第一财经在专业媒体领域的领先实力,打造移动端财经资讯的首选入口。这也被业内视为UC浏览器在移动端布局的重要举措之一。

  UC浏览器是首款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兴趣,融入信息流式交互体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阅读体验的手机浏览器,其用户量已经超过五亿。2015年8月,信息流产品模块“UC头条”正式上线,用户增长迅猛。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在2015年中国移动资讯行业活跃用户分布方面,UC头条已然跃居第三,仅次于腾讯新闻和网易新闻。

  第一财经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旗下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第一财经网(博客微博)站、第一财经研究院等精品业务,每天向财经人士和专业机构提供数千条(次)文字、视频、数据和分析产品。海外看彭博,国内看一财,已成为普遍共识。

  UC浏览器方面表示,第一财经作为国内最权威的财经媒体,凭借其多年来对商业趋势系统性、全局性的洞察和庞大的专业媒体队伍,必然为UC头条的亿级海量用户带来更新鲜、充实和原创的财经内容;同时,UC头条基于大数据的算法可以将一财资讯精准地匹配到目标用户,更好地满足细分用户的需求。

  对于用户而言,UC浏览器和第一财经的强强联合,首先意味着财经资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方式改变。财经资讯用户不再被时间和传播介体所限制,不但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地在手机端收看第一财经的最新直播、视频和图文信息,还可以随时随地能与第一财经的专家学者和采编团队在线交流。

  更重要的是,双方未来还将致力于共同打造数据新闻等实验产品。UC不但拥有海量的用户数据资源,并已将基于大数据的算法推荐深刻植入资讯产品中;而第一财经具备强大的数据分析团队和内容团队,将双方的数据能力、新闻能力全面整合,为读者提供更多有理、有趣、有据的数据新闻,是在移动端阅读时代内容的全新尝试。事实上,UC浏览器最新上线的“数读财经”栏目,正是充分印证了UC与第一财经的优势互补。

  “数读财经”是UC浏览器与第一财经旗下品牌DT财经共同打造的数据新闻实验产品,旨在将双方的数据能力、新闻能力进行全面整合,在内容上进行创新。与传统新闻简单、干巴巴的描述报道不同,“数读财经”的内容更注重以大数据为核心,具备了判断、预测、信息定制的功能。此前,UC头条和DT财经联合推出多期数据新闻,包括“国庆长假出行报告”、“中国人爱用什么姿势看国家大事”、“双11全力拯救这八种人”、“雾霾来袭,什么样的妹子最需要保护、UC浏览器2015时尚数据报告”等,均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和业界口碑。

  对于此次合作,第一财经CEO周健工表示,UC浏览器是移动互联网最早成功的浏览器之一,坐拥数亿的用户资源,其基于大数据的算法可以将一财资讯精准地匹配到目标用户,帮助我们更好地改进内容产品形态,满足细分用户的需求,使更多的用户认同一财的IP价值。

  UC浏览器总经理朱挺也表示,UC头条自发布以来,强大的产品力以及随之带来的一路上涨的活跃用户数,天然为优质内容提供稳定消费群和持续传播力。UC所具备的大数据技术和分发能力,能根据用户当前时刻的兴趣特征完成内容推荐,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第一财经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必然也为UC头条带来一股新鲜而充实的内容力量。十分期待两者联合所催生的化学反应,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成为业界新想象之所在。

  在大多数互联网产品还在花样百出地争夺用户数量的时代,UC浏览器已经先人一步,把更多的战略布局放在打造平台内容。从此前UC自媒体平台的发布,到UC与广日集团的战略合作,再到此次与第一财经的战略合作,每一步都表现出了UC对于打造精品内容的决心。在当下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只有用心做内容的产品,方能赢得用户的青睐。这才是产品得以长远发展与提升的王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4/524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