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行何时是买房投资的最佳时机|我的财富计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所有投资理财的问题中,有一类问题总是层出不穷,那就是关于投资时机的问题

  在所有投资理财的问题中,有一类问题总是层出不穷,那就是关于投资时机的问题。

  比如,总有人爱问:现在是不是买股票(基金)好时机?现在是不是买房子的好时机啊?现在是不是海外投资的好时机啊?

  大部分的时候,用来判断时机的外部因素总在变化。于是,就算某个专家正确的预测的行情,告诉了你一个当下的结论,你依然无法判断未来的趋势变化,以及当变化发生的时候,你到底应该抓紧建仓还是迅速卖出?

  而在《我的财富计划》系列理财课程中,《房产投资课》的老师刘德科,却在他的第1节课程中就明确给出了关于房产投资的趋势判断标准和拐点观测数据。

  首先,用“房贷”“税费”“利率”判断房价走势;其次,建立对标城市,判断房价走势;最后,根据身边人的反应,判断房价走势。

  目前已经有7500多人加入了《我的财富计划》课程学习,从个人财务规划,到保险基金,再到房产股票,从市场趋势,到金融原理,再到投资实操,欢迎加入我的财富计划。

  那么对于房产投资的时机的判断,刘德科老师在《我的财富计划》中是如何阐述的呢?

  房价不可能每天每时每刻永远的涨,它总有回调的时候,所以这条线游的时候涨的比较急一点,有的时候涨的比较缓一点,而我们就把那段涨的比较缓的时间段,叫做缓坡期。

  然后中国的房价,通常在缓坡期结束之后,迎来一个陡坡期,这时房价涨得非常厉害,就像陡峭的山坡。

  于是,你可能会说,我怎么会不知道缓坡期该买房呢?但是,现实中的决策却未必有这么明了。

  回想一下:房价又涨了,昨天这个地方才卖2万块钱,可是现在它已经卖2万2了,我买100方,明显就亏了20万,你说我该买还是不买?

  这时,如果你可以判断这个时候是缓坡期的话,就当然坚决买入。因为后面是陡坡期,房价可能涨的是80万、100万。

  那么问题又来了,我们怎么知道现在是缓坡期呢?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判断缓坡期的办法。

  第一个是在2008年的第四季度,当时首套房的首付从三成降至两成,房贷的利率打七折,首套90方,契税下调至1%,同时在2008年第四季度两个月不到时间里面,连续降息五次。

  大家知道2008年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的是比较糟糕的,因为我们受到了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可是在这么糟糕的环境下,这三个观测点的政策都有变化,所以缓坡期就开启了。

  直到2009年的下半年几乎全国都开始房价暴涨,然后到了2010年冲到了当时的房价最高峰。

  首套房利率又回到了七折,二套房首付降到了四成。原来是满五年营业税免征,那个时间段直接调整成满两年免征,同时又进入了一个降息通道。

  由此,我们判断了此前的两个经典缓坡期,也可以期待一下下一个缓坡期了。当然,2018年的房价是本轮去库存冲到了最高点,适当的回调是肯定的,但下一个缓坡期也一定会到来。

  也许,你还会抱怨说,唉呀这个观察起来太麻烦了,我每天都得盯着国家政策看,我每天都得看财经媒体的头条多累啊,所以,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关系,那我们就来讲第二个判断方法。

  比如,2015到2018这一波房地产大行情,第一轮上涨的城市是深圳、上海、北京,还有二线城市四小龙,也就是厦门、南京、合肥、苏州。

  第二轮上涨的是广州、杭州、武汉、成都、郑州、天津等等这些比较强的二线城市。

  然后第三轮城市就更多了,有的是很强的那些市周边的小城市,比如说广州边上的,深圳边上的,上海北京这边上的。还有一种是强省弱市,比如说江苏省是很强的省,徐州相对是江苏省相对比较弱一点的城市。弱省省会也会涨,比如说像哈尔滨。当然还包括强县域,特别是那些百强镇、百强县也会跟着涨。

  所以,这是城市之间有轮动效应。有第一轮上涨,第二轮追涨,第三轮也跟着上,大概是这样一个模型。

  比如,我是福州人,我觉得福州也不差呀,怎么着都得跟杭州去比一比吧。那我们且不论福州跟杭州在量级上是不是一样,你就当它是一样。那么好了,你看到杭州在暴涨,那福州也一定会跟着涨。

  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因为我们是中央集权国家,我们的整个全国的效应虽然有时间差,但是行情一定是躲不过的,只要经济盘面是好的,这个行情一定是逃不了的。所以你杭州涨,我福州也必然会涨。

  每个人都可以去找一个对标城市,这个对标对得准不准确其实倒没那么重要,反正你只要看到盯着一个比你领先的那个对标城市,你就能够观察到这个缓坡期有没有来。人家涨得厉害,我的城市如果跟人家差不多,那我的缓坡期可能就到了。

  比如有一段时间楼市比较低迷,大家都说那边房子也卖不掉,这边房子也不怎么畅销,房地产商还不停的打优惠折扣等等。

  然后,突然这一阵子身边的人讨论房子的逐渐变多了,或者你身边的朋友出手去买房的人也变多了,这个时候很可能缓坡期就已经来了。

  另外,缓坡期不是稍纵即逝的,它一定会持续三个月、六个月,甚至一年时间,这个时候给了你充足的时间去考虑,你不要去计较前面已经涨了那么一点点,因为缓坡期之后一定是陡坡期,中国的房价曲线年,基本上都是这样。

  也许有的朋友还会问,你怎么知道未来20年就是这样呢?你怎么可以用历史来反映未来呢?就算历史是这样,也不代表着未来一定是这样。

  对。这个从逻辑上是不成立的,但是我们认定只要两件事情不发生,中国的房价一定是曲线上扬的。

  另外,即使你判断错误,买完就暴跌了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刚才讲了嘛,中国的房价未来20年仍然是曲线上扬的。所以哪怕你买了房,短期内跌了,你能承受,那就让它跌,因为总有一天它会涨回来的。

  但到底能涨到多少呢?该在哪些城市买房呢?除了一线股吧)线城市是否还有投资价值呢?同一个城市如何判断不同地段价值呢?.....

  当然,除了房产投资,“我的财富计划”还包括了15个门类的300多节音频课程,以及每周课程问题答疑,每月热点直播等课程相关的学习内容,欢迎你的加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5/53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