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财经独家翻译:千禧一代是区块链技术的主力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千禧一代存在的普遍特征让他们对开源、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抱着支持态度,而千禧一代对于区块链的生存也至关重要

  千禧一代存在的普遍特征让他们对开源、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抱着支持态度,而千禧一代对于区块链的生存也至关重要。作为地球上最大的人口群体,千禧一代拥有比其它群体更强的购买力。2017年,千禧一代的可支配收入达2000亿美元,预计今年还将大幅增长。除去财力因素,分布式账本技术也更符合千禧一代的价值观。相较于其它群体,区块链技术之所以会更符合千禧一代的口味,还有如下理由:

  千禧一代负担着上一代的财务压力。有大量证据表明,千禧一代比他们父母在同年龄段时更为贫穷。处于历史低点的工资增长率和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让这一群体中的许多人在金融风暴中失去了住所,仅在美国就有高达1.5万亿的学生贷款。很多千禧一代已经不指望在未来会有良好的财务状况。

  而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的出现则代表了千禧一代对这种情况的“反抗”——他们有机会来打破常规,并自主支配自己的财富。另外,千禧一代对制度化的腐败一般持谨慎态度,因此致力于去中心化、减少中央权力机构作用的区块链技术对他们而言颇具吸引力。

  尽管加密货币市场波动剧烈,千禧一代还是认为它比股票、债券、甚至保险等传统金融产品更为可靠。最有可能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们亲眼目睹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并且不认为在这种体系中能获得什么保障。与其信赖那些可以被随意操纵、并带来严重后果的传统产品,还不如进入一个利益相关者影响力较小的全新市场。

  根据Bankrate对美国成年人的一项调查,千禧一代最喜欢的资产是房产、现金,连黄金都排在股票之前。毫无疑问,相比于华尔街推出的传统金融产品,被视作数字黄金的比特币和其它仍处于主流金融领域之外的数字货币更受千禧一代的青睐。

  千禧一代花钱比较大手大脚,即使他们缺乏足够的金钱来支撑这种生活方式。出现这种现象的部分原因在于,他们过多地接触了物质化的媒体信息,而此类信息鼓励他们在娱乐、度假、服装或其它奢侈品中寻求自我满足。

  尽管如此,区块链行业也已经为这种财务困境找到解决方案,它能让年轻一代在不必担心缺钱的情况下享受生活。比如一个叫“Cool Cousin”的区块链项目,就能让用户在度假时雇佣当地的专家,获得良好而可靠的体验。此类服务及平台就是利用了千禧一代的理想来打造低成本的替代品。

  千禧一代与互联网一起长大,无疑是一个技术精英群体。他们能理解并欣赏区块链技术的优点,特别是其参与性。对于年轻的投资者和企业家而言,ICO模式能让他们用更为便利、透明的方式投资新事物或自主创业,并且无需受到现有投资领域的束缚。区块链使千禧一代成为他们所信赖的平台的一部分,从而为各种技术创建更全面良好的模式。这种趋势不只提供简单的金融服务,同时也导致了高科技产品的爆发式增长。例如,在计算机处理领域,Golem就是一个有趣的案例,它旨在利用分散的网络功率实现更广泛的应用。该平台的参与者通过共享处理能力来获得通证奖励,并可以通过支付通证来获得远程使用超级计算机的特权。

  千禧一代不只对未来下注,还希望亲手用区块链技术创造未来。数字账本技术就是用来促进纯粹透明度的革命性工具,而纯粹的透明度在当今的政治、金融及商务领域中是不可想象的。千禧一代热爱互联网,但也深知其缺点——它只会加剧媒体偏见、企业控制力和政治迷雾。因此,许多这一年龄段的人认为开源的区块链技术可以作为一种问责制工具,创造更好的投票、数据共享和广告机制。Horizon State及一些其它公司已经在开发类似的服务平台,让投票和其它的民主工具更为便利透明,进一步赋予年轻一代权力。

  正在成长的千禧一代已经无法再被定位成最年轻、最天真的一代。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世界上存在的不公平现象,也开始意识到现状中存在的缺陷。区块链不仅提供了有效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不满,还为他们提供了社交和金融工具,让他们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解决问题。尽管区块链技术的前景还不明朗,但只要千禧一代有发言权,它就会继续发展壮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5/535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