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10月19日,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日

  2019年10月19日,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日。自校庆一号公告发布以来,校庆筹备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师生校友和各界贤达的热切关注与鼎力支持,我们谨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忠诚团结谋发展,求实创新建一流。作为新中国财经高校首府,中央财经大学扎根时代沃土,正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砥砺前行。值此70周年校庆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弘扬学校文化、助推学校发展,现将校庆主题、徽标、主要活动安排和联系方式等予以公布。

  “龙马”源于学校标志性雕塑“吞吐大荒”,寓意龙马担乾坤,是中财大“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精神的体现,是学校的象征。砥砺奋进是时代主旋律,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是教育界的责任。“龙马奋进”将学校发展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中国梦”有机结合,将激励中财大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心聚力、担当奋进,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早日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徽标形取阿拉伯数字“70”,融合“舞龙奔马、吉祥云、喜庆带、激情之红、创新之蓝、活力之绿”等视觉元素。徽标各元素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展现喜庆、隆重与希冀,突出70周年校庆寓意,体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彰显学校70年历史积淀、特色内涵和文化传承。徽标整体简洁明快,富有内涵。

  校庆活动将坚持学术与文化并举,内涵与特色并重,回归师生校友,彰显“龙马奋进”主题,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举办校长论坛、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等校级、院级系列学术活动,聚焦时代命题,助推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

  举办学校十年办学成就展、编写《中央财经大学七十年史(下编)》和《中财大学人》、制作《中央财经大学70年校庆专题宣传片》等,展示丰硕成果,振奋师生精神,弘扬中财大优良传统。

  举行捐赠助学仪式、组织校友返校活动及校友总会换届调整、各校友分会组织特色活动、编写《春华秋实杰出校友风采录(第三部)》、组织校友讲坛、征集校史文物等活动,追忆青春足迹,畅叙同砚情谊,共谋学校和校友事业新发展。

  举办校庆文艺晚会、校友歌会,开展校园歌曲征集、师生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等系列文体活动,凝聚浓浓情谊,传递深深祝福,展现中财大文化魅力。

  七秩春秋龙马志,薪火承续谱新篇。佳期将至,相聚不远,我们诚挚邀请全球师生校友相约翌年金秋,共贺母校华诞,也热切期盼与社会各界贤达共襄盛举,共谱新的华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5/536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