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会议召开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会议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教授、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出席会议,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院长Ajay Vinzé教授,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金鹏先生,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陶冬先生,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杨书剑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商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会议伊始,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教授致开幕词。王瑶琪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王瑶琪校长对学校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70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商学院承担着管理学科建设主体的责任,为社会各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管理专业人才。最后,王瑶琪校长表示,商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意义深远,希望各位委员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把企业管理和教育的前沿信息及时传递和反馈给学院,推动中财管理学不断创新和发展。

  会上,王瑶琪校长分别为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会议选举产生了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担任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席,商讨并表决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工作规程》。

  第二阶段是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会议由顾问委员会主席、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向顾问委员会做院情综合报告。王瑞华院长围绕学院概况、发展战略、学科与科研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概况、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计划等五大方面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入总结。王瑞华院长表示,商学院以使命为导向不断进行着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众多成果,不仅先后获得了AMBA、CAMEA认证,工商管理学科也在今年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与此同时,面对学院建设中存在的诸多挑战和问题,王瑞华院长向顾问委员会汇报了改进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案。

  与会委员们对中财商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学院的发展战略、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战略意见和方向性指导,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了热切期望。委员们一致认为,一流商学院的建设必须构建起独特的品牌,中财商学院对自身的发展战略是准确的,要加快推进国际化和差异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全面创新,要依托学校特色紧抓时代前沿机遇,努力实现学院的发展梦想。

  最后,顾问委员会主席李俊生教授总结会议,王瑞华院长致闭幕词。王瑞华院长对各位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和创新思路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商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深刻分析发展的新定位、把握创新的新机遇,将顾问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以创新应对挑战,找到发展的突破口,形成学院的竞争优势和独特品牌,早日建设成为具有特色的中国一流商学院。

  中财商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为商学院当前及未来发展事项提供战略意见及方向性指导,加强商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帮助搭建资源网络,提升商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为推进中财商学院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商学院提供有力的支持。

  《对话商学院》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商学院负责人,为考生详解招生政策、报考流程、考试信息、录取规则、课程设置,帮助广大考生全方位了解商学院的一档对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5/53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