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特朗普重用“亲俄派”下大棋压制中国安倍首先上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要:评论员朱文晖表示,特朗普超乎意料地选择了全世界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CEO蒂勒森当国务卿,这里面他是要下一盘大棋

  核心提要:评论员朱文晖表示,特朗普超乎意料地选择了全世界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CEO蒂勒森当国务卿,这里面他是要下一盘大棋。美中俄三国关系或遭扭转。凤凰卫视2016年12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要:评论员朱文晖表示,特朗普超乎意料地选择了全世界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CEO蒂勒森当国务卿,这里面他是要下一盘大棋。美中俄三国关系或遭扭转。

  朱文晖:我们这次也特别关注到特朗普在选内阁当中有明显的“亲俄派”,其实这是美国主流政界不喜欢的。因为你看普京他其实在挑战,比如说北约,挑战西方对于规则的制定,所以像这几年乌克兰的危机,克里米亚的问题等等都是这样,但是好像现在特朗普要放他一马。这里面两个非常关键的人物,一个就是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一个就是他刚提名的叫蒂勒森,这个蒂勒森其实他是做石油的,做石油你可以想到很多,因为特朗普他不喜欢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也不喜欢所谓的这种节能减排,他把这个埃克森美孚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的CEO请出来做国务卿是一个什么(想法),因为我们都知道特朗普他可能会特立独行,他可能会违背很多传统的外交做法,那么他其实需要一个按照咱们现在说的话,就不好听的话,要给他到处去擦,他到处惹祸,这个国务卿到处给他擦,他惹完祸就到处给他擦干净这个地方。但是他不是,他选了这么一个国务卿,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看这里面他是不是要下一盘大棋,就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是什么关系,但是中国我们等一下再说。

  就是如果说,他把这个美中俄这个大旗扭转过来,因为你看从尼克松以后,整个全球的格局就是美中俄大局,但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当中,美国都是一个主导地位,就是美中关系、美俄关系要大于中俄关系,但是这个关系在过去四年当中出现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中国好像又居于一个主导,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大于美俄关系,因为美俄之间很冷淡,特别是奥巴马最后那四年任期,普京跟他基本上没有互动,就包括到了一些场合两人见面寒喧几句,原谅一些预定的会谈都取消掉,所以其实我们从前面谈所谓的安倍这个时候要把普京邀请过来,他也是看到这方面可能出现一个重大的变化。

  但我们也说,如果说美俄之间走近,他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对这个大三角有什么影响,对全世界有什么影响,你想安倍一下就扑上去了,他一边抱一个大腿,可能他抱大腿脚弹出来踢中国,他是完全有这种可能。所以这里面我们就要分析,美俄之间能走多远,第一可能就是刚才说的战斗内阁,那些拿枪的人,就是一块合作去打击ISIS,但是这个能不能够成功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因为他们可能会化整为零,可能会变成“独狼行动”,而且那个地方可能会招来更多这种圣战战士。另外一个就是美俄之间除了这个之外还有没有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空间。比如说能源的问题,是不是开发更多能源,还是怎么,不过现在全球石油价格不好,你现在去开发能源不是一个时机。所以这些大格局问题都是特朗普上台之后除了他实战之外,在战略层面也要注意和分析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6/538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