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中美贸易战涉及领域对比图背后深层次含义不可不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赵衍龙】今天最大的新闻,毫无疑问是特朗普在大多数中国人还在睡梦时签署的那份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赵衍龙】今天最大的新闻,毫无疑问是特朗普在大多数中国人还在睡梦时签署的那份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不过,在这个中美贸易的“至暗时刻”,却有一张图以一种欧·亨利小说的方式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火了。(喏!就是下面这张)↓

  这张图是网友根据今天商务部所列清单绘制而成的,它很清楚地告诉读者,中国对美国拟中止减税的领域以及美国对中国的征税领域。

  中国针对美国的领域大多集中在水果、猪肉这样的农产品及初级产品。而美国对中国征税的领域则“高大上”得多,主要是航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这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

  针对这张清单对比图,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在其微博上表示“非常有感触”,并称“如果这要是在30年前,清单上的项目是要完全掉过来的”。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中国确实是发展了,中国确实是强大了。”

  在题为“中美贸易大战美国很难占大便宜”的视频中,项立刚称,中国现在出口到美国的不只是衣服、鞋子,还有高铁、生物制药、下一代通信产品等高科技产品,这说明中国这些年来确实是发展了,确实是强大了,我们向美国出口的产品远远不是大家所想的那些低端产品。为何中美贸易出现超过3000多亿美元的顺差?“是因为中国产品‘品质好、成本低、富有创新、性价比高’,所以美国人才愿意、乐意去买这么多的中国产品”。

  美国人打“高科技旗”,中国不会去打,“我们打支持特朗普的那些州,针对农产品反击,那些农场主会很受影响,”“这对中国的发展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中国和美国现在有这么大的贸易顺差,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因为中国人在勤劳、奋斗、付出的同时,也在努力创新。

  项立刚称,美国如果没有中国的这些高科技产品,其相关的那些领域就要寻找替代产品,但是本国产品和所寻找的替代产品是很贵的,美国人民最终要付出巨大的成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6/541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