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司举办2018年第三期财经大讲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27日下午,财务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18年第三期财经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晶讲授《中美贸易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9月27日下午,财务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18年第三期财经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晶讲授《中美贸易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财务司副司长吴义国、盛继明和部分工作人员,以及部属在京单位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韩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十年中全球各行各业制造基地逐渐东移的过程,通过“中美贸易战正在开打”“中美贸易战:G2之战”“中美贸易战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冲击”“中美贸易战:我方的应对”四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授。韩教授认为,中美贸易战实质上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经济霸权主义和单边强权主义。中美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我方需保持清醒冷静和战略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直面中美贸易战,既要联合相关国家,寻求WTO等国际协调机制,避免贸易战升级扩大,又要从减税、提升研发的GDP占比、改善民生启动消费、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等方面修炼内功,提升国家整体实力。

  韩教授的报告有理有据,娓娓道来,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韩教授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授课,增强了对中美贸易摩擦原因和性质、历史和趋势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对我国深化改革和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性的理解,对于今后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地址: 中国北京西长安街13号 邮编: 100804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