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清:金融科技行业现大而不能倒现象注意合理边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原董事长姜建清今日在“财新峰会”称,现在主要发达国家金融机构存在大而不能倒,逆势而行的状况

  原董事长姜建清今日在“财新峰会”称,现在主要发达国家金融机构存在大而不能倒,逆势而行的状况。

  10年前雷曼投行的破产,使大家认识到了大而不能倒带来的风险。但是10年过去了,率先提出这一命题的欧美的金融界却南辕北辙,本国银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姜建清指出,“全球主要经济体,前5大银行的市场占比齐刷刷提高到了50%以上,甚至有的高达90%以上,银行业集中度一贯较低的美国也大幅提升,只有中国孤独的反向而行。”

  “大而不能倒的现象不仅存在于银行业,金融科技行业也是一样。”姜建清称,金融科技行业因为竞争效率和收购兼并而形成,但规模的合理边界和负面的效应亦不能忽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6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